有时,我会想起我小时候的一件事,有天晚上,在老妈帮我和妹洗完澡后,就顺便帮我们剪了剪头发。那时的我们都特别的追求长发。仅管那时,我们的头发都只及肩。但仍争着跟妈说,剪短一点。但妈剪了妹的头发后,帮我剪时,却突发奇想,帮我剪了齐耳朵的学生头。那晚,老妹一尽地说她的头发比我长了。我郁闷的要死。
第二天,跑去姑姑家的穿衣镜看自己,我记不清自己的脸,是否清嫩,只记得,那时我穿着一件红花的上衣,齐耳的短发,偏圆的脸。那时,我发现我并没有我昨天表现的那样生气。

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并不像我们所想的那样生气,可是,却仍做作生气。为什么?
有的时候,我们真的很生气,却忍着,放在心里,任翻腾倒海,自己倍受折磨,仍岿然不动。何苦?
时间走的太快,生活走的太急,我们来不及听到自己的回响,便又投入下一轮的风波,所以,尽量要摆正心态,轻装上阵,那样你死我活中,才有胜算。思维很混乱。

发觉自己极为幼稚,不知正确及时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只落得是个好人的口头表扬,背后一个傻瓜的笑话。

今天写东西时,我写了一句话,种豆结果,生生不息,一切皆是自然,一切皆有可能。其实,觉得有一点病句。但,总想顺乎自然,一切该有多好。但,我们总要顺乎天命。
近日来,心情总是时好时坏,发觉主要是自己的原因,太以自己的感觉为出发点。这会蒙住客观和现实。所以,突然想看《金刚经》了,但我的《论语》仍没有看来,就此打住。

有时,我总以为,我们是不同的,特别的,朋友之间,爱人之间,亲人之间
但却发觉面庞其实都一般。

今天很失望!当她用对待她的同事那样的口吻,与我说话时,我有点心凉。大部分的错应在我,对自己太过不自信。所以,总要别人为我担心。但仍很生她的气。

前些日子,也很生一个朋友的气,当与我闹矛盾一个人找他诉说后,他会说我可能做错了,要主动去怎么怎么样。当另一个与我隔了很久的朋友与他说与我的距离远时,他也会说我,让我要主动联系。呵呵,他为什么却不相信一下我,只因我从来不在他面前诉过苦,便总认定是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