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梦到沙来了,我奇怪地问她,你不是要周五才来吗,沙没有回答我。我仍不太相信她来了,于是对她说,我捏捏你,看你痛不痛。她笑了,说,你看看我的影子,然后再捏捏自己,就可以了。

背景是学校我们的宿舍。

今天,告诉了沙,她说你问的好有你的风格,其实,她的回答更有她的风格。


后来,还梦到自己在看一幅画,画的左上方是地雷爆炸,然后一只灰白的狐狸被炸飞了。中间是一位中年男人在对天呐喊,有点像蒙克的《呐喊》,但是写实。他似乎是因为看到了那一场景。而1/3的画前部是几个地雷的爆炸剪影,和狐狸奔路过来,然后被炸飞的系列剪图,就像连拍的相片,我看到了狐狸光洁的头部,惊愕恐惧的眼神,还有从嘴角流出来鲜红的几滴血。

梦中,这幅画是挂在大堂的正墙上,一开始,我看是最前部片断的地雷和杂乱的灰白的影子,那时,使劲分辨这是什么,寓意是什么?直到发现左上角的图画才明白。画面好像是在空旷的田野,灰蓝的天,灰黑的田野,只有狐狸的毛发灰白中却极富光泽,滴在地上的鲜血有一点暗红了。

这幅画极像超现实派达利的风格。达利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画家。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我为什么记得如此清楚,尤其是那时看不明白使劲的思索,狐狸眼神时的震惊,梦里我似乎有在哭,但这个不分明了。


印象中,我似乎从没有看过这幅画。

不知这世上有没有这样一幅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