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来先下载《天使旅行箱》,还可以,但仍失落,是我期待的太多。

刚听到一支歌,应是法语爵士,以前一直不太喜欢爵士,觉得过于矫情,但这一支歌却极好听,悠扬的萨克斯低低的吹,让我想起《大城小事》里的绿色的房子,《大城小事》中老人让人惊艳的恋人。当她坐在老人的对面,梨涡浅笑,当杨千桦的《大城小事》响起时,眼泪突然想流出来。

昨天,又搬办公室了,烦死!走在路上,同事说,看天上。我抬头,似乎什么也没有,仔细一看,大叫"娃娃鱼",怎么会有放黑不溜湫的娃娃鱼的风筝呢。那人真可爱。

晚上看《论语》时,特别喜欢其中的一小节:
10.8 祭于公,不宿肉。祭肉不出三日。出三日,不食之矣。食不语,寝不言。虽疏食、菜羹,必祭,必齐如也。

其实,就现实意义来说,这一节必不出彩。让我食不语,寝不语几乎不可能,而吃饭时想着祭天敬神,也不太可能。但是,从言语中却感觉到了那个时代对天、对神、对宗恩的一种虔诚。心灵里有了这样一个可安置自己的家园。曾看过一篇文章是讲父辈在吃饭时必酬谢天地,那时不太理解。但现在回想,总有一些感动。不讲时代思想变迁,在其中,感觉到了他们在用最朴素方式来表达对生活的认真。其实,心里很羡慕他们,有着简单、朴素的认真。

今天上班,把一个人的脚踩了,一定会很痛,真是对不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