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了一会房龙的《人类的故事》,刚看完文艺复兴后的以印刷为载体的表现阶段,航海开拓史、东方的佛陀和孔子,呵,在他的眼中,孔子创立了儒教,特别喜欢他的一点观点,同时,他的文笔特别有味,很洗练,有些地方,归纳性很强。

这本书是在小地摊淘的。

学校时,曾看过他的《宽容》,我认为他是一个学者,历史学家、谙识社会、哲学、科普,故世许久,生于荷兰,经历了世界大战,流离到美国的旅人,他应比较欣赏美国的生活方式,经历很多,像他这样的人,现实生活应会属于谨慎生活,刻苦学习,甚至对人生有点玩味的人,但他似乎总有一种寻根思想,在《人类的故事》中,用了绝大篇幅写西欧。看他的《宽容》时,总觉得他有一点慈悲心怀。

呵呵,对他了解并不深。但很喜欢他。

昨晚梦见和友在山上采蘑菇作汤,她说不要黄色的,只要淡绿色的。于是仔细的找,无意中采了黄色的,扔掉,然后,再找,发现那些淡绿色的蘑菇很漂亮,白胖胖的柄,淡绿的面。现在仍记的它的样子。白天时,跟室友说瞧,我对你多负责,作梦都想着做什么菜给你吃。她笑了。

其实,在梦中提议去采蘑菇的人是她,那时天色已晚,我想会做菜的人也会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