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到亲戚家,那里有两个5岁和7岁的小家伙。晚上,想看安徽台的《王子变青蛙》,无奈,电视他们俩小孩占着,于是,便趁广告段对他们说,我们看《王子变青蛙》好不好,那个青蛙被公主打的要死,然后喝了巫婆的毒药变成人,来报仇了。
他们兴趣来了。
发现我惨了,我只得再骗下去,结果,徐子q变成大龙虾,观美一行人变成喝了毒药的小矮人,林董事、张明寒变成大螃蟹。

第二天一大早,7岁的小表妹跟我说:“二姐姐,我要看《王子变青蛙》,我们今天晚上看好不好?”说的好认真,我却有一点内疚了。

那一天,我回自己的家了。

昨晚去了,我以为他们早已不记得了,可是两个小家伙赶很不耐烦的等大人们看完《又见一帘幽梦》后,然后把我从房间拉出来。一个抱着,另一个在旁边很安静的坐着。我只得再讲,巫婆去玩了,忘记给解药了,青蛙王子变困住了,没有法力出来了,还要公主来救他。

中途,我问他们要不要去睡觉,他们兴致比我还高。那时,已晚上11点多了。

终于这集放完了,他们肯去睡觉了,我倒没怎么看,讲的倒是很累。

开始后悔了。

今早坐车上班,想着坐右边不会被太阳晒吧,看见一个年轻女孩也是坐右边,可三个老人却岿然不动的坐在左边,心想他们不怕晒吗?

车开动了,才发现真正晒的是右边。

呵呵,难怪有人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觉得很有趣,小孩与老人,我们人生既定的轨迹,从这头到那头。要多久?

听过一句话:生命很短,人生很长。

要学的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