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不在办公室便拉了耳麦听音乐。

近些日子一直在听《夜。上海》的插曲,反反复复地听,这支曲子似酡醉的人看着城市的灯光渐渐隐去,亮蓝的天空一层层地变白,白得直至天亮坏了。那心中那份柔软也渐渐化去,只得躲藏在一个城市的角落,刷牙洗脸准备上班。

上个周三,半翘班去电影院看《夜。上海》,下午的电影院里没有什么人,电影不错,看完后出来,仍是下班高峰期,走在人群中,听自己的鞋叩着地面发出咚咚的声音,我没有什么感觉,只觉得爱情是小如方寸的,只容得下两个人。

仍想再去看一遍。要是在学校多好。

 这段时间,经历了一些事情。发现自己是如此不成熟。

上帝教诲:很多事情错过了就没有了,错过了就是会变的,现在的我终于懂得这句话了。

 真味是淡、至人是常。

 一直没有再写日记。

 昨晚和曾说,最近都在看《论语》,曾说他是《论语》爱好者,可以交流一下,昨晚看的是篇章三《八佾舞于庭》的几小节。

印象深的:

3.10:祭如在,祭神如神在。子曰:“吾不与祭,如不祭。”

 一直以来,孔子总给我感觉像老学究一样,以前语文课本上与摘取的也是他关于学习方面的东西。而现在觉得他是一个开明、民主、睿智的小老头,当然其中的一些观点仍觉得有些不太可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