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南极大冒险》,从麦克斯、雅玛和他们的朋友们看着人类坐着直升飞机离去绝望的眼神,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一直到影片结束。

我本不是易感动的人,记忆中,对电影只有对《爱有天意》、《地铁惊魂》电视剧《杨虎城》流过眼泪,而这一部却是第一部让我一直在流泪的电影,不是感动,而是为人类的自私与虚伪,对八条雪橇犬不可知命运的担心。

老杰克不想再挣开链子,杜威在追逐极光时摔死了,玛雅被咬伤了腿,差点死掉。

喜欢玛雅、喜欢麦克斯,还喜欢唯一愿分给麦克斯食物的矮子,喜欢所以的小狗。

人类回来了,带着对雪橇犬的“恩赐”,对自己的救赎,兴高采烈

除了JERRY,我真想照脸就是一拳。

如果我是麦克斯,或者巴克,我就咬它们一口,但咬一口有何用,证明,它们在等待恩赐。

人类夺走了一片麦田,还回来了一粒麦子,这是恩赐,应当感恩戴德!上帝教诲。

曾看过杰克伦敦的《野性的呼唤》,现在已记不起内容,但记得狗的忠诚,杰克在黑夜的清辉下湎怀他的主人,杰克伦敦其实有一点海明威的风格。

早上起来时,发现眼睛有一点肿。




在天涯上看到了,原来这部电影改编于日本的《南极物语》,原来最后八条雪橇犬活了六条,只是一个童话,原来,在那一次是十五条雪橇犬只活了两条。

我无法再言语。

我不养狗

幸还是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