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是邻居家的狗,昨天晚上归家,看它被栓在外门,我开门时,它凑了过来,当时,有点怕,可是,它是友善的在我跟前站立了一会,又走开了。看着它,我觉得最寂寞的东西也许会是它吧。

早晨上班时,又下错了电梯,只得再等。前天晚上,坐车回家时,又把方向弄反了。
好了,类似的事情,我保证不要再发生。
相信自己能做到的。

晚上回家时,买了饼干边走边吃,到家门前看见来福在外门,我想摸摸它,看它对我是否熟识了,它很静地走到我面前,用鼻子嗅嗅我的饼干,我吃惊了,可是拿了一块给它,它毫不客气的叨着走开几步吃起来,饼干有点大,来福费了好几口才把它吃完,我又替上了一块,好家伙比我吃的还有味,我也干脆坐在地上。

最后,那盒饼干它吃的比我多,我很高兴,但是,饼干那么甜的东西,它也喜欢吗?
突然想养一只狗了。

但是,转转又想,我能给它什么呢?吃的喝的,然后每天把它关在家里。同时,我还是有点怕动物的。小时候被鹅啄的四处跑,被狗咬过,被牛顶到河里鼻子出血,被羊也撞过,最怕的是长大后的鹅,小学上学路过鹅群,都会事先捡了石头装腔作势地去吓它,然后再跑。不过,最幸运的是我没有被蛇咬过。
所以还是不会养,最怕的还是万一我不喜欢它了,它会变成流浪狗,那样我情何以堪!

这时,想起杰克伦敦《野性的呼唤》,狗的前族是狼吗?
人类把它驯化了

驯化?
红狐狸最终离开了小王子

来福是邻居家的一只狗,一天晚上,我们在月亮下一起吃饼干,它站着,我坐着,吃完后,我就回家了。

后面,又来了人来喂它吃东西

我们谁也没有驯化谁!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