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此山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昨天晚上在
CCTV-6看了一部叫《桃花灿烂》的电影,是由周韵和郭小冬主演的。曾看过郭小冬的《暖》,一部让人想奔跑的作品,但对他还是不感冒。没有看到开头。但是,我感觉结构有一点混乱,故事的结构,情感的纷乱,一点混乱,就像装卸站的灰尘,混着汗水,粘粘的。可能是我自己不相信自己吧。


我喜欢桃花,粉红的颜色,简单的花瓣,绿绿的椭形色,过后会有果实。想想,武陵源的人真好。我愿意少五年寿命去让世界有这样一个地方。呵,我总会说我要以后要活
131岁,中学时,从家里坐车回学校,我对自己说数桃树,数了多少处,我就要活多少岁,结果是131处。

晚上,常会看《大长今》,昨夜有一幕:当上最高尚宫的长今,在写下自己母亲的冤屈时,她哭泣的无法下笔。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一路走来,如此艰辛,到了最后眼泪才是人生最丰富的味道。初看《大长今》时,我并不喜欢长今,连生和韩尚宫与她那样好,可是她对她们仍有秘密。我是一个很少有秘密的人,但是,现在却发现,一个人有权利有自己的秘密。秘密的定义是什么?做事,说话有所保留。

这不同于说谎去保留自己的秘密,而是选择不说,或者婉转,或直接的回避。不过,我本来也不会说谎,一说谎自己就会笑。因为,一个谎言需要十个谎去圆。我并不聪明。但也在慢慢地适应在说谎的世界去适应去选择和P断,自己也会说,但不是恶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