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山

隐山·西山位于桂林城西秀峰区丽君路西段西山路东段,距市中心广场2干米,是桂林第二大综合性公园。西山公园包括西山和隐山,占地面积约2平方千米。西山在唐代曾为佛门圣地,建有西庆林寺,为当时南方五大禅林之一。今山上尚存佛合90余座,造像200余尊。明清以前,西山东南麓曾有一片占地700亩的西湖,荷塘月色,烟波袅袅,湖中小山若隐若现,名为隐山。后因无人疏浚,逐渐淤塞。如今只有湖面70多亩,荷塘20多亩。公园景点有隐山六洞、西峰、观音峰、龙头峰、干山及巴布什金墓、桂林博物馆、桂林熊本友谊馆、隐山法藏寺、西湖、九曲桥等。隐山六洞最早为唐代桂管观察使李渤开发。当时隐山周围是广阔的西湖,山上林木葱芜,环山湖水碧波万顷,李渤在此开石铺路,修建亭台。隐山名胜佳景首推隐山六洞:朝阳洞,洞口东向,旭日初生,朝晕满室;白雀洞,相传有人在洞中抓到象征吉祥的红嘴、红爪白雀而得名;嘉莲洞,洞口有北宋范成大招隐山题刻;夕阳洞,洞口西向,日落时,金辉满洞,无比绚丽;南华洞,传为庄子著《南华经》处;北甫洞,洞内外多文人名士题刻。六洞相连,泉水清洌,石乳玲珑幽静雅致。隐山著名的摩崖石刻有李渤等8人《隐山游记》和清刻的,唐吴道子送子观音图等。与观音、千山、鱼立为连座峰林,海拔357,是西山的最高峰,每近黄昏,西阳夕照、金光万道,此为桂林八景之一西峰夕照。西峰亭在鱼立峰山腰,是西峰夕照的观赏佳处。在西山公园西部,高度仅次于西峰。这里是佛教文物胜地,摩崖造像宝库。沿登山石磴两侧,有佛像数十合,百余尊,高者2,小者数十厘米。著名的毗卢舍那佛为唐代李实所造。在隐屿西岭间,可泛舟于水碧山光,荷香涟漪之中。


看到上面的那一些介绍,我真是觉得好奇怪。
我的邮箱中的名一直是唐隐山,我喜欢隐山,这两个字,因为,那是以前,我曾帮我奶奶去地里收花生,累了的时候,我抬着望远处的高山,山间是隐绰的云与雾。当时,我会想远山如黛,但是,却不行。而隐山一下子显到我眼前。那里,我并不知道这世上真的有一座山叫隐山
而上面所说隐山位于丽君路段,呵,我的真名可是唐丽君。而且,关于隐山最多的传说和故事不是都发生在唐朝吗?
唐隐山。

但一般人听到我的名字唐丽,都会自然的想到邓丽孟丽。我的名字是我小学五年级到六年级时改的。之前我叫唐丽金(但我的户口本上却又是唐丽珍,读幼儿园时,比较笨,于是爸爸就教我写这个。)那时,我并不知道歌星邓丽和《再生缘》中的孟丽,只是,在墙上看了一幅画,画的底下有字,最右边是一个字字,那里,我的心不知被什么触了一下。于是,六年级开学时,我自己改名叫唐丽,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因为,在我们那里的方言是一样的。
可是,却是因为这个大原因,我差一点进不了县重点初中。因为,五六年级名字不一样,怀疑我是复读生,而复读生是要多加10分的。如果多加10分不够了。于是,只得在学校开证明,在县教委去说,才得成功进入我的中学湖南省绥宁县第二中学
而我一直就用
考大学时,又因为户口本是唐丽珍,又跑了一次。
当然现在不会变了。
丽君&隐山
呵!


湘潭也有一座山叫“隐山”。

虽不是湘潭人,至少现在还是,在那里生活了四年,现在户口还是,身份证上的也是。

也算是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