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畿米唱歌
     
爱多录音机前有一根长长的电线,连着一个大大的麦克风,再连着的是一只绿绿的手,原来是一只青蛙在奋力高歌,嘴巴正对着麦克风,声流经过长长的电线,在录音机前打了个旋转,于时便放出大声音来。
 
好了,我去听畿米唱歌了。
 
在畿米的歌声中,我的同学尽情的舞蹈着,和着节拍,我呢?双腿盘坐在地上抿着嘴笑。我的心也在舞蹈。呵,这是我小小的虚荣。
 
很可惜,我的记忆力不强,不能信手拈来几首吓吓我的读者,但你还是安静的,也不一定要安静,只要你不把畿米吓走就行,随你而便。因为我呢,最讨厌那些为了自己睡觉而不让别人说话的人了,更讨厌别人睡觉而让另外的别人不讲话的人。
  
从开头听吧。童话中的森林里,有一只胖胖的小熊,拿着一束鲜花骑着梦想中的白木马驶来,我的白马王子来了,可爱的小熊妹妹躲在树桩后偷偷的笑了。我累了困了,在依稀中,我尽情地记忆着兔妈妈那温暖而柔和的怀抱。看云去!那就让云到云霄之处去吧。云霄之外又是云,那就让它见鬼吧。远处传来了一阵狂奏曲,又是胖小猪们的减肥曲。哎!我的童年在梦幻般的童话和罗大佑的《童年》的陪伴下度过了。
 
听畿米唱歌,我也在或喜或忧中成长。走出兔妈妈的庇护,我穿上了内衣、外衣、袜子、鞋子、眼镜、假发、面具、、、、。我被窒息着,此时可恶的畿米依旧用他破铜锣般的嗓子狂喊高兴的是:被踩过在底下的是你,而不是我。”“社会不是这样的。我在窒息中喊叫,去死吧畿米。我边咀咒边除下假发、鞋子、外衣、只是面具依旧,面具有些好玩。
 
畿米,不见了,歌声不见了。
 
循着畿米的味道,追到了海边。大岩石上的畿米戴着自编的草帽和一只蒙住了嘴巴的狼狗。远处,夕阳吐血。嘘,听海的歌声,河豚最调皮了!但我似乎只听到畿米轻轻地吟唱,我无奈地坐在他身边,狠狠地瞪着他。夜来了,畿米逐渐变得一边黑夜一边白色,我找不到它的界限。夜来了,月来了,畿米欢呼着围着月亮欢歌,活像一朵像向日葵。我不禁打个寒噤,黑夜中的向日葵。这让我一时失聪了,听不见周围的东西,只听见寂寞在耳边轰鸣。畿米疯了,不理我了
  “
来,上来啊嘹亮的歌声从高高地树干上传了下来。
  “
干嘛,我只是叉着腰活像一个黑色的巫婆。
  “
等待树上不知怎么得有了一只粉红色的大象等待青涩的果实变得鲜红
 “
发神经,在树上等待,我不如在树下收获
 
畿米依旧唱歌,歌中有几分沧桑,有几分平静,我倚着树干静静地坐着。谁叫我有追星热,活该在黑夜中冷死。还好,我还比较喜欢夜的刺骨。我正为自己的与众不同沾沾自喜时,畿米换的一支新的歌就要完结了,他瞟了我一眼,眼里没有轻蔑,只有一丝凯揄。畿米有些懂我,我心既开心又内疚,因为他和我都知道这样不好。
 “
畿米,那样坐着不累吗?
 “
现在像坐跷跷板的高头
 “
什么
 “
比你更高一点,更接近皎洁的月亮,可你知道,现在我在、、、
 “

坚强的假装这样会快乐,比较棒。可你知道,好冷,屁股好痛,尿好急畿米依旧望着皎洁的月亮,似乎还想更高一点。
 “
活该,你干吗不做平凡人
 “
做平凡人,我还是畿米吗?你还崇拜我吗?
 “
你依旧是畿米啊,只是我、、、我吱唔了,是啊我会依旧崇拜他吗?畿米安慰地看看我,活像花泽类,不对,不同的类型啊。
 
畿米又开始唱起来了,在他的歌声中,我在想这个问题。不能解决,不能解决,不能解决,、、、、
 “
拾我牙慧
 “
关你屁事
 “
性格蛮强
 “
我没有把你当外人
 “
对别人呢?
 “
真诚多一点,虚假少一点,不完全让别人看到
 “
害怕
 “
不害怕她们看不到
 “
哈、、、、、可恶的畿米又高唱起来,那狂傲的样子气得我在树下直跺脚。刚刚回答你,那么多问题至少要表示一下。
 “
畿米你害死我了,你像安妮宝贝一样害我,让我全身无力。像游丝一般呼吸,像游丝一样的思想,像游丝一样好像是天上的云、、、
 “
还要像游丝一样死去。畿米吹着口哨,有些幸灾乐祸。
 “
是,我显得可怜兮兮,我惯用的伎俩。快来安慰,快来安慰。
 “
活该,谁叫你不做自己
  “
做自己我突然顿了一下,畿米的问题解决了,畿米不想做平凡人吗?也不想这样问题,也不要不去想,反正做你就行,我依旧会崇拜你
  “
畿米的眼光有些亮了,直直地盯着前方,口中的歌变得有些玩世不恭。我望去,影影绰绰有个婀娜多姿的身影,缓缓走过来。
  
没有气愤,我的心一沉,我在畿注心中不算什么,我太高估自己了。畿米没有权利,也没有义务把我放在心里。但我相信他是一个尊敬人家话语的人。我也没有权利和义务把他放在心里。我转过头去,我要走了,回到大海。我不是阿里翁的海豚,我没有救它,但是算起来,是我赚了畿米的。但赚了也是赚了,畿米也不会在乎,我也不会在乎。
 
我慢慢地背着畿米走。
 “
去哪?
 “
来哪去哪
 “
嗯、、、走好
 “

 
虚拟的泪涌满眼眶,移至我的睫毛,然后一滴一滴地滴下来,浸入泥土,于是身下留下一行我的气味。我感到很惬意,一惬意,虚拟的眼泪就没有了。咳咳畿米像知道似的干干的笑,我没有回头。但我可以想像他笑我的样子,没有轻蔑,只有一丝凯揄。
 
我越走越远,畿米的歌似极远的又似极近的。
 
继续走吧,畿米的歌声依旧是极远的也是极近的。
 
又继续走吧,畿米的歌依旧这样。
 
又又继续走吧,歌依旧。
 
又又又继续走吧,依旧。
 
我停住脚步向前跑,边跑边笑,这是我喜欢的方式,时时回过头去,畿米早已看不见,扭过头来,加速脚步,笑声也加大了,畿米的歌在我的耳边依旧,依旧,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