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13  评论-835  文章-1  trackbacks-0
 下面是我和朋友交往的书信内容,关于《圣经》中的上帝的看法。有兴趣的就看,没有兴趣的就别看。评论欢迎,攻击的就别贴了。blog乃是私人的,看得惯就看,看不惯就在自己blog上写。 下面黑色字体是我朋友写的,蓝色的自是我写的。
 
上帝造的人他就有权力去处置,造物主对于受造物有绝对的控制权
当初上帝造人的时候人是很单纯的也很幸福
但是当亚当夏娃偷吃了禁果之后人类就犯罪了
这时人已经和神分开了,是因为这个罪 

你这段话有好几个错误的理解,
1:不是因为上帝造人上帝就有绝对权。例如,你养一个小狗,你就有权利去虐待小狗?上帝既然造人,就要对人负责,而不是造了以后就他随意处置。想让这个死就让这个死,想虐待谁就虐待谁。 

2:上帝造人的时候,人很单纯,很幸福?不对,错了!单纯的时候是不幸福的。例如,咱们现在觉得咱们的儿童时期(单纯,无知的年但)是快乐,但是咱们在那个年代的时候觉得快乐吗?那个时候咱们总是期盼着长大。 同样,咱们觉得现在年轻时代很累,可是当我们年老的时候,我们也会觉得咱们年轻的时候就很幸福,能做很多事情。
 
3:偷吃禁果就是犯罪?!这个更是无稽之谈! 为何吃了禁果就是犯罪?!因为是上帝规定的!既然吃禁果有罪,上帝为何把禁果弄在亚当夏娃的周围,让他们能够伸手就够到?我们的父母在烧水的时候还知道把灶台弄高点,免得我们被烫到;在我们小时候给我们喂食的时候,他们还先尝尝是否烫嘴呢。难道上帝连人类的父母都不如? 我们小时候父母不但会告诉你别摸火,而且还护着你让你不靠近火,也是却把禁果就这么赤裸裸的摆在了一对小孩跟前?还扔一个撒旦去诱惑? 

4:我从来不认为吃禁果是犯罪!上条分析了,如果说是犯罪,也是上帝的罪,他应该惩罚自己,而不是去惩罚亚当夏娃。 回头分析这个吃果子,吃了果子就知道了善恶,知道了丑美,这有何不好?不知道丑,那里知道美?不知道善那里知道恶?难道上帝需要的是一个玩偶而不是人类?

 说道这里,我要提到诺亚方舟的事儿。自诺亚方舟之后,按理说上帝应该觉得世间没有坏人了吧?他把坏人都淹死了,剩下的就都是方舟里面的好人了。为何他却整天还要搞民族斗争?为何不把这些善人弄到天堂去?说明他就是想看人类斗争。如果说真有上帝其人,那么我想他一定是个心理有问题的家伙!他把人类当成了自己的玩具,偶尔拿来虐待一下,并且自己宣扬要他们仁爱。

好了,又啰嗦了很多。 你给我发的那些章节,都是断章取义的,你上下文都连起来读的话,就发现没有那么美好了。我《出埃及》还没有读完,如果你非说《新约》说的都是好事儿,那我就去读新约,看看里面有什么好事儿吧。看看他有没改观。

 最后再劝你一句:看看旧约吧,由于你们认为上帝是神仙,是永远的,那么上帝在旧约的做事儿方式必然会带到新约里面去的,他是不会改变的。
posted on 2008-03-31 08:59 老韩 阅读(45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感悟

评论:
# re: 关于圣经的书信记录 2008-04-10 10:24 | 小韩
好长,也没看完,但想想一定很有深度~
好久没来了 ,还记得我吗?
just过来say hi to you~~~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圣经的书信记录 2008-04-11 08:46 | 老韩
@小韩
你的网站办的不错。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