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6,  comments - 2706,  trackbacks - 0
本来4日他家亲戚来我们家里玩,结果因为小毛头生病没来。早上6点半被电话吵醒,我想到干脆今天去苏州看婚纱吧。本来准备6日去的。反正计划跟着变化走嘛~
确定今天去苏州后,我马上上网查去虎丘路线和婚纱店面位置。之前我查过火车去苏州的时刻表抄下几个时间,最早8点最晚9点半。
我看好攻略(其实很快就看好了),并把虎丘婚纱地图画下来了(也很快)。我们出发的时候也不算晚,买好早饭,打的去南站火车售票处。
到达火车售票处大概在8点三刻。售票员说去苏州的火车都是在上海站乘的,偶倒~虽然当时可以乘地铁过去,但我怕赶不急。于是我们走了15分钟到长途汽车站去买车票。这是犯的第1个错误。
9点05到的,只有9点50的车了。和我爸说了一下可能5日会去杭州玩,他得知我在南站,让我把票先买了。我不高兴再走过去再走回来,况且有可能他家里人还想要过来玩,于是就没买去杭州的票。这是我犯的第2个错误。
终于发车,哪知道路上还挺堵,到了苏州已经是中午了。当时到达汽车站后华丽地飞说把回程的票一起买了。我忽然想到可以坐火车回上海,因为车票便宜一些嘛~所以我们没有买回程票。这是犯的第3个错误。
我们在汽车站旁的KFC吃了一顿午饭,去马路对面坐949到虎丘。由于攻略上只有坐火车后去虎丘的路线,没有别的,我们还是问广场上一个大概是保安才知道的。真是谢谢他了,他丝毫没有不耐烦。
949要坐很多站,我数了一下大概18站才到虎丘,中间还碰到堵车。大概在下午1点多才到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虎丘。幸亏还画了地图,脑子里非常有印象,就是分不清东南西北。

我记得他们都说如果没有时间就先从大店开始看,因为小店的质量比较差。于是我先从最外面一圈的店看起。
第1家店是伊人坊。我仔细地看了一圈,婚纱还行,有两件礼服倒是不错。一件是黄绿色的细吊带纱质(或是丝质),像是花瓣的花纹上面全是珠片,花纹漂亮,颜色鲜亮,下摆是斜的。这件是我看好一圈后最后才看到的,它穿在模特架上,大露背细吊带背后交叉。应该说这件是我今天所有礼服中看到的最满意的一件,我觉得最漂亮的一件。可惜这件礼服不是我的号,又不能订做,连拿下来让我比划一下都不许,真是望而生叹哪。这件礼服开价1280元,店员说不还价。
还有一件是橙红略带紫色的,抹胸,前摆短后摆长,花型看上去有点像龙飞凤舞型。如果说上一件是鲜亮的话,这件则有点贵气了。我看到一个女孩子穿了这件在试,挺漂亮的。
然后再沿着大店走。基本上所有的这一条路上的店我都逛了一下。既然来了就看看嘛,不然多亏啊~
接下去给我留下印象的就没什么了。虎丘路玫瑰田这边的绝设,样子少做工不好价格不便宜,我不知道它怎么能卖出去的?
倒是华润这一边的绝设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家绝设一进去就觉得款式很多,彩纱也很多。很多都没怎么看到过,不过这种类型我却是不敢尝试的。一楼穿在模特身上看在楼梯口一件非常蓬的白纱,纱质很软,本来就有7层纱,做工不错。上身非常简洁,下摆很大,就是可爱型的公主裙吧,用它来出外景也许会显得比较可爱。开价980元。我对它的下摆比较满意,但上身设计却不满意,所以我没有试这件。
二楼感觉一般。三楼写着精品区。一到三楼最先进入眼帘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闪的礼服。内色底色(店员说是真丝),上面珠片细细交叉呈菱型◇排列,菱型当中有一串很细致非常闪的珠片,整件非常闪,如果穿在身上绝对吸引眼球。我发现它还有酒红色,及玫瑰红的。内色没有我的号,我试了酒红色的,的确非常闪。玫瑰红的是磨砂珠片,一点也不闪,我没试。之前试了一件内色类似贝壳珠片斜条型。不过我觉得一来内色显胖,二来样子没有酒红色的好。开价1480可以打85折。不过因为先看中伊人坊那件黄绿色,况且酒红色比较暗,所以试了一下后没怎么还价。
当然别的店还有打折,有一个店婚纱可以打6折,我记不清它的名字了。但记得进门左手边全是旗袍类的,右手边全是婚纱和礼服。婚纱可以打6折,旗袍不是一家,打8折。左手边有两件让我觉得还可以。一件是门口A字型蓝色礼服,据说是真丝的,开价1280。另一件玫红色也说是真丝的,吊脖V领小鱼尾式,很修身,估计对身材要求哈高,从头闪到脚。我没试,不过觉得蛮不错的,开价1280。
右手边有几件婚纱式样倒是不太多见,但比较多的是欧式风格,店员和别人介绍时我听她说是欧版的。不过我没有试,因为好象还不是非常中意。
说来也怪,我一直没看到那件在天意里巴黎印象试到的不对称式的白纱。不知道这种款式是落伍了还是太特别了。
总的来说对这些大店印象比较一般,开价高,质量么就是非常一般。我觉得可以用这句话形容--价格与质量成正比。

看完婚纱下午3点多,虽然时间不算长,因为我只试了2件,但是人还是觉得蛮累的。本来我还想再去天赐逛一下,怕火车回程票卖完,我们决定还是早点去火车站。游2乘的人哈多,我们等了一辆。却因为没有看火车站的车名,坐过头了。而且坐过n站,偶的神啊~然后再坐卟卟车(就是那种烧油的车)到火车站,10元。走到车站售票处,却被告知当天回上海的火车票只有晚上10点多的了。天哪!正当准备去汽车站时,正好听到有人在拉去上海的客,50元大巴。啊~~~真是贵啊!
我们开始斗争了。如果坐50元大巴回上海,第二天再去杭州,车费实在不便宜。如果当晚直接到杭州或住宿,一晚的价格和车票差不多,但还需要买换洗的衣服,我们今天轻装上阵。若去10分钟路程的客运站看情况,如果有票倒还好,万一没票回来说不定这车就走了,而且这辆大巴是末班车。我看回上海却没票的人挺多的,估计很快就能拉到一车人。再问了下火车票,没有去杭州的。最后下定决定坐大巴回家。
17点50不到开车。路上非常堵,整整3个小时才到上海,已经9点了。我们饿哪,特别是华丽地飞估计已经前胸贴后背了~不过先去问了明早是否有上海南站去杭州的车票,被告知全卖完了。吃饭,吃完9点40。再去火车站问,终于买到了5日下午2点多上海南站去杭州的火车票。然后去另一个售票处买回程票,这下是吸取今天惨痛的教训。问了n次,终于买到了7日下午3点回沪的票,居然是软座。不管了,有车回来已经是万幸了。
总结下来,今天不宜去苏州看婚纱~哈,开玩笑。应该说,去之前要做好万全的准备,特别在长假中,如果像我们这样痛苦的经历,不希望再发生了,太惨啦~
posted on 2007-10-05 01:35 louis 阅读(753)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婚礼倒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