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我离开博客大约有一年。在这一年里,偶尔上来发点碎语,算不得认真。这不长不短的一年中,在我身上发生了很多事,买了房、装修了房子、换了工作地方、结了婚。家已成,业尚未立。知道发生了这些事情的人大概都会原谅我的懒惰,因为这些事情任何一件都够让人心焦的。我实在不知这一年我是怎样过来的,整天睁开眼睛脑子里就盘算着好几件事情,既要东奔西跑大肆采购,还要应对各种各样的困难,细节方面更是数不胜数。现在这份工作也实在是够忙的,没有人们想象的一张报纸一杯茶那么惬意,有时候忙起来没日没夜,偶尔没那么多事情便心里窃喜。装修的钱是不够的,都用到买房了,唯有四处筹措资金、砸锅卖铁,犹如修长城那般困难。装修的过程中,虽然我一直努力尝试去使它朝着我想要的风格进行,但最终还是有很多遗憾。我总算明白人家所说的,装修是一门遗憾的艺术。遗憾多了,也就习惯了。结婚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事情太多了,好在我如蚂蚁搬家般,慢慢捣鼓,最终虽不甚圆满但也周全收场,还博得一番好评。这也是我没想到的事。
        我是去年农历年底结的婚,结完婚到如今也有两个多月,现在总算一切都稍微安定下来了。常有关心的朋友在Q上问我,为何不再写博客了?我告诉他们,等我能够沉下心来再说。我现在明白当时小均看我回家后还博客不断感到惊讶的原因了,生活会把我们难得保持平静的心搅得浑浊,连自己都看不清了,哪还有时间去审视周围。
        然而我发现我们越把繁忙当做借口的时候,越懒于梳理自己的想法,结果就像恶性循环一般,越来越不可能回到原来的路上。于是,我开始酝酿着,慢慢把自己内心这匹野马从荒原上拉回来。也许是古道西风,至少还有铃声相伴。
         谨以此,作为重新开博之纪念。
posted on 2011-04-11 22:44 哭泣的骆驼 阅读(163)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FeedBack:
# re: 归去来兮
2011-04-13 08:51 | ayomn
呵呵,虽然跟你不认识,但是还是一直看你的博客。去年的一年里点进来发现基本上没有更新过。喜欢看你的博客,可能是有一种朴实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归去来兮
2011-04-15 21:34 | 星期天
成了家,估计以后会少出去驴行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归去来兮
2011-04-24 10:20 | 锦年
生活会把我们难得保持平静的心搅得浑浊,连自己都看不清了,哪还有时间去审视周围。这个也是我今年以来的感觉。
我是想起你写过一篇关于老男孩的文章,上来看看,结果却发现你开始更新了。
恩,欢迎回归。新婚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归去来兮
2011-04-28 10:34 | Lex Luthor
我每月都会在月底几天上来溜溜,不写,只看,真的没注意到你已离开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果然,麻木的日子已然混淆了我的岁月。一夕与一秋于我并无二样。
祝新婚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归去来兮
2011-08-18 17:02 | 脉脉
忘了是什么时候信手收藏了骆驼的博客,却发现一直没有更新,也是在无意间最近又打开了,一篇篇看着觉得真是舒服,内心平静。慢慢地我也开始构想我未来的生活的模样。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1-04-11 22:51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1年4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303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