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这白昼毫无约定地便短了。前几天到了傍晚七点还四处阳光普照,这两天一到六点半,天就开始暗了下来。仿佛积攒了一个夏天的黑暗终于到了爆发时,忽然一下子显现出来。只有那地里的农民,仿佛还未察觉这天黑来得更早,还摸着黑在插着秧。
         我常常经过的那片稻田,原先是一片翠绿,刚刚抽穗,地儿里歪歪斜斜地插着几个稻草人,穿衣戴帽的,好玩的是不仅吓不走那淘气的麻雀,反而成了它们落脚休息的地方。我每次经过都后悔没带上相机,绿色的稻田,穿格子衫戴礼帽的稻草人,稻草人伸直的手臂上唧唧喳喳的麻雀,配上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做背景,真是一幅妙极的美景。不过这会儿,稻田早已收割了,晒干了入了仓。恰好到了新插秧的时间,田里给灌满了水,尚未种上秧苗的水面像镜子一般,倒映这蓝天,以及被夕阳染上橙黄色的云朵。
        涨潮的时候,这江面也跟着涨了起来,和江相通的水渠也渐渐丰满,水流轻抚着岸边的野花。花自飘零水自流,此刻却无相思,只有一片野趣。光着脚丫子、没穿上衣的小孩儿,嘴里咬着一根狗尾巴草,手舞足蹈地往家里跑去,后边还跟着只大黄狗,伸长着舌头,大声地喘气。
        这渐渐消短的白昼预示着秋天的到来,而我在比它更早的时候已经感觉到秋天了,那是一种身体与自然的感应,是一种无法言传的理解。但是,尽管这秋已渐渐显现出来,但是天气仍热的灼人,报纸上说,这“秋老虎”还得持续一段时间,我们期待的秋高气爽的天气还在路上。然而无论如何,秋天已不远矣。

posted on 2010-08-22 20:13 哭泣的骆驼 阅读(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0年8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33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