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Linki在网上找我,说给我留了一罐斯里兰卡的红茶,我才重新上他的blog看了一下,发现他竟然坐着船,漂洋过海的去进行他的科考生活,几个月的航行,鲸鱼、水母、幽蓝的大海、暴风雨、日出日落、钓鱼、海岛……一系列的照片再一次打击我的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
      我曾一度把跑船当成一件好差事,随着满载货物的船,漂洋过海,在大海中晃荡几个月后,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期间,也会在各个地方停靠,到处是异域的风情。我仍记得有一次,伍哥提起说要组团去永兴岛,让我跃跃欲试,对于海岛我一向是钟爱有加,更何况是南海诸岛呢。这话要是让西门知道了,他非取笑我不可,我是一个坐船过南澳都有可能晕船的人,谈什么跑船呢?当年坐四个小时的船去庙湾岛已经算是一件华丽的冒险了。
      从另一方面来说,Linki的作为,也证明了我当初的眼光没有错,他是我认为在当年科考队队员中唯一一个有可能在这方面走得比较远的人,不仅仅因为他的勤学,更因为他看问题做事情的态度,一个有人文情愫的科研人员。他也是少数会令我羡慕的友人之一,那些有着大大梦想和广阔世界的人们。
posted on 2010-06-03 21:29 哭泣的骆驼 阅读(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17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