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说了很久说要给迥异桑看我淘到的红泥小火炉,但是一直懒得去给它拍照,趁着今天有空,拍了几张,顺便放上来大家伙看着玩儿。
       这是我在澄海一家卖茶具茶叶的店买到的,店主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会到处收集一些稀奇古怪的老旧东西,比如老的锡茶罐、旧的自鸣钟、旧的香炉等等,一间小小的店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好东西。说到这个火炉,还要感谢椰子。他之前买了一个,顺便把拍的照片给我看了一下,当时我也没在意。后来,在广州卖茶的伍哥让我帮他找一些有意思的潮州小火炉,我四处寻找,只看到了一些普通的炉子。突然想起当初椰子给我看的照片,便直奔那家小店。一问之下,最近刚好收到了最后几个,全部给他拿了过来。刚刚才给消防队的买了几个去当实验样品,我那个心疼啊。于是乎,剩下的5个全部给我定了下来。这里面,我自己留了一个,剩下的四个全部给伍哥发了过去。
       照我估计,这可能是澄海甚至汕头最后几个了,因为这些东西也是好多年前做的。据店主说现在没人愿意做这个了,太费功夫,又卖不了几个钱。还不如做那种最普通的,虽然便宜但是却费不了什么时间。椰子后来又想去买,不过已经全部给我搜刮干净了,他骂我说让澄海的好东西外流了。估计我家里这个也是绝无仅有至少也是少数之一了。虽然不值钱,但是有钱你也买不到,这就是一种满足感。
       话说这玩意儿上面的灰尘实在是够厚的,我用水冲了一遍,又用布擦了好一会才擦干净。这是发现原来炉盖上面居然还盖了一个印章,我辨认了一下,写着“X溪炉厂”。我以为是“枫溪”但是又不像,无从考究了。这个火炉的特色在于它有一个可以推拉关闭的“风炉门”,因此便可以通过门开放的大小来控制炉里木炭的燃烧速度了,起到火力调节的作用。另外还有一个刚好可以盖上去的盖子,盖子的三个凹处和炉子上的三个突出用于支撑水壶的支点恰好吻合,盖上去丝严缝合,当喝茶结束想要熄火的时候只需把盖子盖上木炭自灭矣。
       请看一下图片自知。



posted on 2010-04-12 21:09 哭泣的骆驼 阅读(24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FeedBack:
# re: 绝版红泥小火炉
2010-04-13 10:47 | 陌上
买来怎么用?
摆着~~~
丑丑的不过挺有意思。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绝版红泥小火炉[未登录]
2012-02-23 16:04 | 路人甲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301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