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一个下午的雨,小雨、中雨、小雨。这几天我老是听到办公室有人在哼着黄磊的《年华似水》,时而是口哨声,时而轻唱。路过隔壁主任的房间,才知道原来是他,他也喜欢这首歌,喜欢《似水年华》这部电影。我和他和另一个同事,三个人坐在他房间里喝着茶,沉默地看着窗外飘落的雨。“年华似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想你的心百转千回,莫忘那天你我之间。”这样下雨的天气,听这样的歌真是再适合不过了。我很喜欢《似水年华》这部电影,以至于去乌镇是我大一那年最大的心愿,可惜最终未能去成,但是这首歌却一直喜欢至今,而我对于黄磊的好感也是从这个时侯开始的。去年冬天,我还特意下载了这部电影重新看了一遍。寒冷的冬天,钻在被窝里看着一个平淡的爱情故事,有时候美好生活就是这样简单。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仿佛才刚上大学,转眼就毕业好几年了。年华似水,如果可以回到从前,你,会做什么?
      上次,和现在的她谈起以前的她,讲了许多事情,讲到最后,泪水又不期而至。她当然不知道我在流泪,因为我们隔着电话。她也知道我心里一直存在着这样一个她,这是无论谁都无法剥离的印记。但是我相信,只要爱过的人,都永远无法忘记初恋,无论是美好的还是受伤的。当多年后,重新回头审视自己,你会觉得初恋是你人生中的一股清澈的河流,一直流淌在你的心中。因为其纯真,使得这份感情带有无限的生命力,它可以隐藏但却无法抹去。我跟她说,我永远都不可能像当初那样去爱一个人了,希望你原谅。这并不是说我不爱现在的她,而是因为那种感觉是无法重复的。
      不久前一个师弟在qq里转发了一个故事,看起来很《读者》。一个失恋的人去找一个法师,说他很痛苦,放不下过去。法师让他拿着杯子,往他的杯子里倒开水,当水溢出来了还一直倒,于是这个人手被烫到九放开杯子,杯子摔到地上,碎了。法师说:因为你还不够痛,痛了就会放开了。大学以后就基本不看《读者》了,总觉得这样的文章肤浅而煽情。不过这篇东西倒是提醒了我,我要感谢这一段初恋,我们谁都没有伤害谁,所以才能保留这种美好的回忆,也是我无法忘记且偶尔会想念的原因。我把所有电脑里的歌曲都放在一个播放列表里,随机的播放,几千首歌,有的歌常常出现,有的歌却播了几个月都没出现过一次。当听腻了一个歌手的时候我就启用这张播放列表,时常会有惊喜。有一次突然播到一首我早已忘记的歌,是苏永康的《旧爱还是最美》,于是就想起了以前的她。
 “人一辈子常常只有只有一次缘份,
错过就再也遇不到那么好的人。
於是心里不时飘浮暖暖那个吻,
从此能付出的情爱也不完整。

旧爱还是最美,美的东西往往太早枯萎,
后悔时的泪水,又特别让人觉得无力疲惫。
旧爱还是最美,有时分手不是谁负了谁,
两个对的人却在错的时候爱了一回。”
      这样的歌词让我有感而发,但我并不会如歌中所说的那样“不自觉地寻找很像她的情人”,也不再觉得后悔。我曾说过,如果现在的我回到从前,我大概是不会去找这样的一个女孩来当女朋友的。她是好,但是不适合。我只会感叹当初的纯真,感谢她对我的一切的好。
       她不喜欢我提起以前的她,但是即使不提起,并不代表我会忘记,而即使提起,并不代表我放不下。我讲过很多次,我怀念是那种感觉,而不是具体的某个人。如果你仔细分辨,我已不是那个写《多年后我是否会让你泪流满面》的人了。某次听林忆莲的《听说爱情回来过》,很伤感,但那已不是我的心情,我早已没有“想见不敢见的伤痛”,大概只剩下“埋藏在心中的爱和思念”。
       一个朋友批评我说:我看你从来就没有准备好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可是我要说:我很好,随时可以出发。 

                                                                                                                                                  2009-12-09 21:07       
posted on 2010-04-07 22:50 哭泣的骆驼 阅读(16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FeedBack:
# re: 似水年华
2010-04-10 18:40 | 老师
哇哇,初恋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似水年华[未登录]
2010-04-12 01:19 | 依然
有些伤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0-04-07 22:53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35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