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下午,啊凌带我去了一家潮州凤凰人开的茶叶店,猛喝了两泡茶,突然以前在芳村茶叶市场喝茶那种视死如归的感觉又回来了,两个小时下来手脚发软,不敢再喝。下午第二泡茶,刚开始一进口果然有股奶糖的香味,很是神奇。我发现每次去到茶叶店,都像是一次旅行,随着每一次水滚,迎来的将是一个未知的旅程。我突发奇想地把它总结为:每一次水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想,跟我一样喜欢喝茶,喜欢到处蹭茶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想。
        前几天老是阴雨连绵,加上气温较低,整个人都懒懒的。这样的天气,就想躲在家里喝茶看书听歌睡觉。想起在大学上诗词写作的时候老师布置的第一个作业就是《康园春雨》,心血来潮写了一句“静看芭蕉迎落雨,闲听水火站松涛”,想再写下去,就觉得才思枯竭了。想来我毕竟不是那种有天分的人,吟诗作赋这等风雅还是算了。
        同样是啊凌,还有高阳,我们上周末一起开车去了潮州的叫水坑。我们一路开车往山上的村子进发,到了村子停了车以后,又背着装备一路沿着山路往山谷而下。沿途穿过一片茂密的竹林,一个片片沿着山坡开垦的茶园,跨过几条小溪,好在我们有一只大黄狗带路,它也许是随着主人走惯了这条山路,一直在前边给我们带路,领着我们来到这个山谷瀑布的所在。看来,我们拒绝当地导游的带路是正确的,三十分钟的路程,竟然要我们三十块钱,于是我们拒绝了导游的盛情,一路茶农都热情的帮我们指路,况且我们有聪明的大黄狗。最后我们回来的时候,还送了几块猪头粽给它吃。天气时晴时阴,当山上的雾气飘过来的时候,山谷就飘着几滴雨,雾气一过,太阳又出来了。我们就这在山谷里,在瀑布下游的溪边,用带来的炉头、煤气罐煮汤煮面,煮水泡茶。甘冽的山泉加上凤凰所产的单从,正是绝佳的组合。山路蜿蜒,高阳同志一年的车龄说出来后,我们都吓了一身冷汗,不过看他熟练的驾车技术,不说真是看不出他短短的驾龄。
       回来的时候,我在路边挖了一棵薄荷带回家,这里山路边都长满了薄荷,开着淡紫色的小花。我喜欢每一种小花小草:薄荷、车前草、酢浆草、铜钱草,等等。更因为陈升的一首《思念人之屋》而倍加喜欢薄荷草,歌里唱着“住在窗台上的薄荷草,它在醒来时就迎着光,如果会说话,我想它会说,啊~这样的天气,只能思念人。独自走在雨中的小黄狗,它在散步的路上来拜访我,想起她曾说,如果想到我,却找不到人说,就和它聊天。”令我抓狂的是,我好不容易挖回来的薄荷,竟然被人当成花盆里拔下来的野草给扔进垃圾桶了,唉,只能下去看到再挖一棵回来了。
posted on 2010-03-14 21:13 哭泣的骆驼 阅读(14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FeedBack:
# re: 3月14日 每一次水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2010-03-15 11:20 | 锦年
幸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3月14日 每一次水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2010-03-18 11:12 | ya
它在醒来时就迎着光,如果会说话,我想它会说,啊~这样的天气

这么一说,真觉得是。它们的向阳性很强,但最近天气异常,眼看着它们焉儿了又挺过来地反复折腾,又心疼又佩服。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296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