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一、干贝胡萝卜羹
       干贝洗净后用清水泡一个小时,捞起放到砧板上,用刀平放将干贝压碎成丝。胡萝卜洗净削皮,用果汁机磨碎。提前用猪大骨或老鸡加清水熬出高汤,将高汤倒入另外一个锅,加入干贝丝,煮开后转小火十分钟,加磨碎的胡萝卜汁,煮开五分钟。用之前泡干贝的水,加适量芡粉勾芡,倒入锅中搅匀,煮开后加入适量盐即可。装碗后放上一两根香菜,色香味俱全。

二、木瓜黑糯米
      黑糯米洗净后加入适量清水,煮至糯米熟透,粥带有粘性。木瓜切成0.5-1cm的丁,加入木瓜丁和适量冰糖,煮开搅拌至冰糖完全融化熄火。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量椰汁。也可不加木瓜,加芋头,芋头要早点放入,比较难熟。

三、象拔蚌炒蛋白
      用刀将小象拔蚌切开,取出贝壳里面的肉,切成两片。鸡蛋数个,只取蛋清不要蛋黄。锅烧热后放油,油温中等不宜过高,将蛋清倒入后快速翻炒,将蛋清炒成手指般大小。放入去皮切好的姜片和小象拔蚌,加盐,象拔蚌熟即可出锅。装盘后添上几根香菜点缀。注意油温不能过高,否则蛋白会变焦不够白。

posted on 2010-01-16 20:32 哭泣的骆驼 阅读(1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駱駝廚房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0年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311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