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今日立冬。晴。
      我们这儿立冬要吃甘蔗,说到立冬吃甘蔗,总让我想起小时候的一幕情景。那时候立冬已经很冷了,我们穿着棉衣抱着根甘蔗,坐在院子里一边晒太阳一边啃甘蔗,还一边倒吸鼻涕,那鼻涕都是浅绿色的,吸不住了袖子一挥就给擦了。差不多这个时侯就要秋收了,一袋袋的稻谷摊在院子里晒,有时候玩疯了就在谷子上打滚,毛衣沾满了稻谷,小手和脸蛋儿也给稻谷扎得又红又痒,但是却完全不在乎。
      据说立冬要进补,老爸炖了一大盆羊肉淮山,不知怎的今天一点胃口都没有,象征性地吃了两块,搁下筷子饱了。今晚有个朋友的朋友在网上找我,说他现在在西宁工作,让我有时间去那儿找他玩。远行的欲望再一次被勾起,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去青海、去北疆,多幸福的事儿啊。有个算命的说我应该离乡发展,可真应了我的心愿。不过照他说,不在家里,去了城里工作就算是离乡发展了。这真让人哭笑不得,这乡也太小了,顶多是个容身的地方。于是,我每天都离乡回乡,离乡回乡。
      有时候我觉得,下辈子做一棵树也挺好的,要那种高耸入云的树,睥睨着周围矮小的灌木,鹤立鸡群地生长在丛林之上,可以眺望远处的高山、湖面,还有天边的云朵和朝阳落日。不过这样从生到死一辈子不挪步的日子,不知道能忍受多长时间,估计还没熬到成精就自己干枯死了,或者遭雷劈死。也好,再下下辈子,估计可以当鸟了,想飞就飞,不停地飞,把巢筑在高山,做每天第一个看到日出最后一个看到日落的生命。然后再夜里看着星星,想想来世要投生做什么。
posted on 2009-11-07 21:32 哭泣的骆驼 阅读(9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卖弄风雅

FeedBack:
# re: 11月7日 立冬[未登录]
2010-01-15 13:03 | 月光
其实一直以为你是适合在外发展的人,但现在也向现实低头,这就叫现实与理想难以并论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9年1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314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