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昨日下午,几个人来到莱芜,有友人在码头对面的海堤上搭建了一所小屋,修了长长的栈道延伸至海的中央,在这里布一个“车针”。澄海话中的“车针”就是在海中竖起四根杆,撑起一张大概20M*20M的网,通过绳索控制杆的竖立和倒下来控制渔网的收起和放下,我不懂普通话应该怎么形容。这纯粹是一种守株待兔的行为,因为每次起网都要看运气,如果刚好有一群鱼从你网上游过,又刚好给你收进网里,你就可以拿个小鱼网把它们捞起来。如果没有鱼经过,就只能等下一次了。很有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味道。在这海边小屋里,我们对着大海喝茶,我想象着若是夏夜,邀一群朋友在外面海上的平台喝啤酒侃大山,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起了几次网,没捞到什么鱼,倒是捞到几个拇指大小的鱿鱼。或者的鱿鱼是近透明色的,肚子里面还没消化的小鱼头都看得到。透明的鱿鱼,很奇妙的一件事。
       我们带着这么一点鱿鱼,来到旁边的成兴渔舫,这家店开了这么长时间,我却一直不知道。直到昨晚第一次来,才发现原来莱芜竟有一件环境这么好的食肆。成兴渔舫在绿树丛掩林荫道边,远离大路,若不是有人带路,还真难发现。这里的装修设计好像是获过几个奖的,带有浓浓的澄海味道,门是用传统的木门,上面还写着“加冠、进禄”,门柱也是老房子的石门柱,墙壁用澄海版画做主题,上面还挂着当地画家的作品,灯光也很有特色,用竹编的器具做灯具,而沙发则是简单的原木,凳子是藤编的,桌子则是由两块巨大的原木拼成,带有北欧简约的风格。这两者结合起来,给人一种雅致、舒适的享受,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简约而不简单”。
       我们每个人都有个小炉和一口小锅,每口锅里只有清汤和一块五花肉,其他的姜片、红枣、木耳、芹菜、竹笋等等东西都摆在精致的盘子里,由我们自己添加。这里的食物以海鲜为主,我们点了鲜活的九节虾、红心虾蛄、石斑鱼、象鼻蚌、扒皮鱼,以及三文鱼刺身等海鲜,当然还有我们自带的小鱿鱼。这些食物在吊顶灯光的照射下,真如一件件艺术品一般,让人不忍下筷。因为新鲜,味道非常好,每人一锅,又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调料,既适合自己又有动手之乐趣,这样吃饭才是一种享受。因为要开车,我们没有喝酒,要不的话,再来一倍葡萄酒,那就更是锦上添花了。总之,我对这里还是很满意的,虽然价格稍贵,但环境和食物已经值回票价了。

因为没带相机,以下图片均引自网上,如涉及版权请通知笔者取消。
最后声明,本人绝非做广告,哈哈。






posted on 2009-08-26 20:00 哭泣的骆驼 阅读(1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8-26 23:58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33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