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我说的没错儿,台风总是喜欢周末才上班,这不,又一个台风一路赶来。今天一下班,我立马收拾东西走人,不是因为今天是周五,而是因为这天看起来不大对劲,估计狂风暴雨就要来临。一出单位的门,就感受到一股炙热的风吹来,热乎乎的,吹得整个人仿佛水分都要被抽干一般。已经偶尔有雨点洒落,稀稀拉拉的,加上风里夹杂的沙粒,也分不清是雨是沙,只知道打在脸上很疼。
       今天闲来无事,翻起以前的一些东西看看,发现我总是写到雨,那仅仅是因为我爱雨么?这真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看到去年徒步北江的相片,突然很怀念那个时间,那段路程。连续07年和08年的两个元旦,我都在这条路上度过,一次是骑着单车沿北江北上,一次则是和欧阳两个人坐火车到英德,一路沿江徒步往南。就好像我们的人生总是在同一条路上来回奔波一样。两个单身男人,闲极无聊坐火车到陌生的城市,然后采用最原始的方式往回走,相当好玩。我还记得我穿着厚厚的大衣,北江上的风吹得直哆嗦,背着个包时不时掏出相机拍照。路边种满了砂糖橘,我和欧阳翻进院子里,喊了许久都没人应,于是偷摘了一袋橘子,一边走一边吃,妻不如妾妾不如偷,买来的就是没有偷来的甜。还有江边不知道谁晒的菜干,已经收割了的稻田,远处的大榕树,看着一张张照片,远行的心再一次蠢蠢欲动。
        所以说,我上周去深圳并不仅仅是为了买一个相机,也不只是为了见朋友,更是因为想出门走走。尽管我到了深圳几乎没去什么地方,但是那种在异地的感觉会让我觉得满足。有的人天性属于流浪者,有的人永远守在家乡,而有的人则是季节性的出动,就像我以及很多我的朋友们。
        最近发现了一个问题,虽然我一直空着,但是却没有准备好开始,很害怕,因此手足无措坐立不安。
posted on 2009-08-07 22:55 哭泣的骆驼 阅读(6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FeedBack:
# re: 8月7日 台风来临之际
2009-08-09 11:13 | ya
前两天台风到广州的时候,倒不是周末,因此给我借故旷了一天工。
今天扫了一眼自己的blog,也觉得自己好像总写下雨天,还在想,这么看来我真的很喜欢雨天?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8-07 22:58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19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