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今晚值班回来,已是夜里十点半。镇道两边种了几棵合欢树,这个时侯花开得正盛,夏夜微风中送来阵阵的合欢花的香气,沁人心脾。我用了好长时间才想起这树的名字,虽然我一闻到这香味脑海就浮现出树和花的模样。这个季节,除了合欢,也是凤凰花开的季节。前天去达濠,路边看到几棵凤凰树,翠绿的树冠上面开满了火红色的花。天气阴阴的,后来下了雨,雨滴仿佛在火焰上跳舞一般,落在红色的花上。幸好不是大雨,若是大雨,恐怕就要花落满地了。我仍记得当年我高考的那个早晨,穿过校园里的凤凰树下,就是满地落英。
      我的高中母校种了一些凤凰树,都是好几十年的树龄了,弯曲的虬枝撑起一大片树冠,每到高考时候就开出一片火红的花。据说,厦门大学也有关于凤凰花的传说,诚然,这个时侯正是毕业生即将离校的季节。也许每年的一些特殊时间都会勾起人们的感叹,然后记起又是一年的这个时侯,比如高考,比如中秋,等等。这两天和人喝茶聊天,常听到别人说:真快啊,又要高考了。是啊,有人感叹毕业又过一年,有人感叹工作又过一年,也有人感叹转眼生命又少了一年。当然,我们也可以乐观点想:又活多一年了,每活多一天都是赚的。
      我拒绝了师弟们送旧的邀请,虽然我心里很想去参加,但是毕竟路途遥远,加上其他原因,只得作罢。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嘛,散伙饭只不过是一个象征罢了。分别以后能够开开心心,生活过得好,才是真的,这是不变的理。希望蓉蓉、gy、阿牛、yx、茶、波一干人等,工作顺利,健康快乐!
posted on 2009-06-05 23:26 哭泣的骆驼 阅读(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306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