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这2009年,仿佛常常刮着很大的风。而我们今天的故事,也是从风开始的。
        2月17日,刮了整整一天的大风,到了晚上更是狂风暴雨,闪电不断。这天气是打狗也不出门的了,小县城的人们早早就钻进温暖的被窝,抵御这潮湿而又寒冷的初春。除了风声、雨声和闪电声,就是偶尔雨停间歇可以听到的犬吠声和凄冷的猫叫声。雨中的街,一个人的都没有,路灯发出惨白的光,连灯下的树也是一片惨绿。
        这不安的宁静持续到夜里十一二点,突然有个女人冲出街口,朝前面狂奔,口里喊着救命。白色的衬衫已经撕烂了袖子和胸口,背上和胸前都浸满了血色,披头散发的,像漂移的幽灵。紧跟着女人身后的,是一个持刀的男子,那是一把普通的菜刀,刀刃上渗着雨水和血水,那寒光令这夜晚更显得阴冷。终于,那男人追上了女人,一把刀从女人的胸口插入,又拔出来……鲜血随着刀子的拔出插入,喷涌而出,渐渐在地面的雨水中散开,仿如滴入水中的胭脂。终于,女人倒在了地上。男人看到女人死了,仰天哈哈大笑,随后拿起刀子往脖子一抹,血液从颈大动脉喷射而出,也轰然倒地。这夜,雨下到凌晨三四点才停。
         第二天一大早,警察接到扫地的清洁工报案,说路上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体,于是迅速赶到现场。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这男女是一对夫妻,在他们的家中也发现了年仅十岁的儿子尸体。警察推断,应该是这男子将自己儿子杀掉,再杀掉妻子,最后自杀。至于杀人的动机,却是百思不得其解。在事主家中,发现了一封信,邮戳是十天前的,信封里面是一张普通的纸,写着一首词:二月十七,正是去年今日,别君时。忍泪佯低面,含羞半敛眉。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除却天边月,没人知。
        据事主的邻居反映,几天前这家人的狗突然暴毙客厅,身上发出恶臭,手脚都成黑色。此后就常常可以听到他们家的吵架声,男主人也整天无精打采的,神秘兮兮,嘴里念叨着:该来了……这是真的……。后来此案不了了之,被当做一起精神病人杀人事件结了案。不过这个县城里好长一段时间一直流传一个传说:
         这男人数年前到湖南开了一个分公司,一年大部分时间常驻那边。后来认识了一个苗族女子,和那个女子好上了。某次一番云雨过后,男人对躺在怀中的苗女说:我看来是疯了,居然会来到这里,然后碰上你,又和你住在了一起。苗女说:你就是疯了才会爱上我,你要是不疯我也会让你疯掉。后来,湖南的分公司业绩不好,男人便结束了这里的业务,回到县城专心经营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了,对于家里的老婆和儿子,他一向是深爱着并且感到愧疚的,因此也对他们更好以此来补偿。然而他内心一直有种隐隐的不安,对那个苗女所说的事情将信将疑。而那个被抛弃的苗族女子竟不是常人,她早已在男人身上种下了蛊,甚至在一年后不惜牺牲自己来触发这个蛊,于是男人疯了,杀了妻儿,最终自杀。
        坊间总是有无数闲人耐不住寂寞,编出许多故事来打发时间,于是茶余饭后就常可以听到人们讲起类似的故事。至于真假,就无所谓探究了,但博诸君一笑尔。
       佛说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悔、爱别离、求不得。令人生死相许的,并不一定是爱情,也有可能是求而不得的恨。
posted on 2009-04-30 23:36 哭泣的骆驼 阅读(159)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怪力乱神

FeedBack:
# re: [怪力乱神] 疯
2009-05-01 00:11 | 娜爱斯
挺不错的,环境,人物,事件,都挺好的,但是感觉就只是故事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怪力乱神] 疯
2009-05-01 22:45 | 小韩
不错,只要是教人向善就是好故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怪力乱神] 疯
2009-05-04 00:00 | R
嗯嗯不错!骆驼你果然很行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5-01 08:07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33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