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有一种鸡肉的做法很好吃,介绍给大家。
        鸡要选用半年到一年的,8~10个月左右最好,太嫩了没嚼劲,太老了就柴了嚼不动,以肥瘦适中的公鸡为佳。而且要选的自家养的走地鸡,不要饲养场的肉鸡,走地鸡的肉有弹性,肉味好。鸡杀好后,用布擦干身上和内腔的水,稍微晾干,然后用胡椒粉和少量的盐抹上腌制,胡椒粉要多一些,腌一两个小时,等入味后上锅蒸。
       水开后上锅大概蒸四十到五十分钟,具体看鸡的大小,可以稍微熟一点。这种做法不像广州的白切鸡,切开后骨头附近的肉还有血水,美其名曰:胭脂鸡。蒸熟后揭开锅盖晾凉,然后挂起来在室内通风处晾一个晚上。吃的时候先把皮扒下来,切成细块,鸡肉用手撕成小块长条状,再弄一小碟普宁豆酱沾着吃,其味无穷。
        这个做法在冬天最好,因为冬天天气冷,风大。一个晚上的北风,就可以把鸡肉晾得外表干爽。若是大夏天,就要缩短腌制时间以保持食物新鲜了,同时也不要晾太久以免不新鲜,可以稍微放一放即可。这种做法的好吃是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鸡肉的原味,沾上豆酱吃起来特别鲜甜。另外,吃起来不会像市场买的肉鸡一样除了肉还是肉,没有一点香味,弹性十足,很有嚼劲,和粤式的手撕鸡那种绵软的感觉也完全不同,连鸡皮都特别爽脆。两个人吃一只大鸡是完全没问题的,就是做法有些麻烦和时间稍微长了点,但是味道真的很好!有点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买不到普宁豆酱,那还是不要尝试了,没有豆酱的鸡肉吃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

posted on 2009-01-03 20:47 哭泣的骆驼 阅读(15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駱駝廚房

FeedBack:
# re: 绝味手撕鸡
2009-01-03 22:34 | 左手无名指
这么精致的男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绝味手撕鸡
2009-01-05 22:24 | 安安静静
还是不会做呢,我。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9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15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