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一夜成冬。
  天气直接跳过秋天,从夏天一下子来到了冬天,原本穿一件短袖的日子,突然变成穿一件长袖都不停颤抖,出门就必须套多一件外套才行。星期六的早上,下起了大雨,我被冻醒了爬起来关窗,看窗外雨滴飞溅,敲打着院子的盆栽。麻雀也许也淋湿了,躲在阳台飞檐下,低声的叫着。就在这样的一天里,这个南方小镇的人们开始意识到冬天的到来,所有人见面都会说:好冷啊,得穿多点儿。
  这样的周末,星期天的早上,早早的就醒来了,一看表已经八点多了,窗外依然是阴暗的,天阴沉沉的象要哭却哭不出来的脸。我把窗帘拉起来,门也关上,仅开着一盏白色的台灯,打开电脑大声的播着歌,反复的播着汪峰的《美丽世界的孤儿》。一遍又一遍的播着,我躲在被窝里一遍又一遍的听。“别哭我亲爱的人,我想我们会一起死去,别哭夏日的玫瑰,一切已经过去。你看车辆穿梭,远处霓虹闪烁,这多么象我们的梦。”但愿这一切都只是个梦。
  就在周五,我一个从小玩到大的同学去世了,得了一种很难治的病。就在一个月前,我还在网上和他聊天,问他最近身体怎么样,他说没什么,跟正常人一样。我一听到“正常人”三个字心里就一阵抽动。而这一天的早上,我刷牙的时候还想起了他,想起我说最近找个时间去他那里喝茶,想起昨天我在路上还遇到他爸爸。然而当我去上班的路上,我就听到他走了的消息。电梯门打开了,我一脸愕然,呆呆的不懂得进去。
  我想我是一个把情绪隐藏得很好的人,特别是在陌生人的面前。如果我不说的话,又有几个人知道我心里的难受呢。世事无常,生命在自然面前显得如此渺小,渺小到连告别都来不及。这种青春年少的逝去,给人的震撼是完全不同于自然的生老病死的。即使是烟花,都有在夜空绚烂绽放的权利,为何我的他们都这样轻易的离去呢。03年一个初中同学走了,去年一个朋友也走了,而今年又走了一个。我是如此的惊愕,尽管我知道这样的病失败的几率是多高,但是我宁愿相信上天是会看到的,他不会吝惜自己的慈悲,特别是对于一个个年轻而又善良的生命,以及他们的家人。一个又一个生命的离开,是我们成长的一种代价,我们没得选择,只有接受并好好珍惜这样的代价。我想对他们说的是:我们一同走过的这段岁月,是我们相互赠与的珍贵礼物,时光流走而我还在,你们会知道的,你们永远是我在这美丽世界的一个个奇迹。
  让汪峰唱给你们听吧,我们同是这个美丽世界的孤儿。

别哭我亲爱的人
我想我们会一起死去
别哭夏日的玫瑰
一切已经过去你看车辆穿梭
远处霓虹闪烁这多象我们的梦
来吧我亲爱的人
今夜我们在一起跳舞
来吧孤独的野花一切都会消失
你听窗外的夜莺路上欢笑的人群
这多象我们的梦哦别哭
亲爱的人我们要坚强
我们要微笑因为无论我们怎样
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有时我感觉失落感觉自己象一颗草
有时我陷入空虚可我不知道为什么
时光流走了而我依然在这儿
我已掉进深深的旋涡
宝贝看看远处月亮从旷野上升起
求你再抱紧我我感觉冷
我感觉疼你看车辆穿梭就像在寻找什么
他们就象我们的命运
哦别哭亲爱的人
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
因为无论我们怎样
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posted on 2008-11-10 22:08 哭泣的骆驼 阅读(10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今天以前

FeedBack:
# re: 美丽世界的孤儿
2009-01-09 20:32 | 锦年
恩,这让我想起在过年的时候回家,同学聚会上听到以前一个读书很牛的同学疯了一样,真的无法接受。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315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