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说到排骨粥,我就想起了我二姥,二姥也和我一样喜欢吃瘦肉粥和排骨粥。我记得二姥很瘦,身体不是很好,每当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她只要吃一顿瘦肉粥精神就好了很多。我小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以后长大了赚钱,给很多钱给二姥,让她可以每天买瘦肉和排骨煮粥吃。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二姥最终还是没有等到我赚钱给她买瘦肉,至今已经离开我近十年了。转眼,就是十年,人生又有几个十年。
  不说废话了,说回排骨粥。好像在外面饭馆是没有这种组合的,西洋菜排骨粥,一个很奇特的搭配。但是不要怀疑它的美味,绝对是非常好吃的。话说最近很少吃青菜,本来是想买一把西洋菜和一些猪红回家煲汤喝的,结果今天的猪红早早就卖完了。于是西洋菜不知如何处置。最终我决定买根排骨回家煲粥,估计我都七八年没吃过排骨粥了。于是,西洋菜+排骨粥这个奇妙的组合便产生了。
  做法简单到不能再简单,排骨洗干净,锅里放入水煮开,加入排骨汆一下水,去除排骨上的血水和脏东西。把水倒掉后再加入半锅水,米一把,洗净放入锅里。不用很多米,大概用手抓一把多一点点就够了。再切一块姜,刮去皮后用刀拍散,也一并放入锅里。接下来什么都不用理了,大火后转小火,慢慢煲一到两个小时。
  等到粥已经煲得很绵了,不再是一粒粒顽强的饭粒的时候,把洗干净的西洋菜放入锅里。煮开,加入适量的油、盐、鸡精即可。要注意的是水要在第一次加足,不要再续水,以免冷热交替导致排骨收缩,里面的蛋白质就不容易出来了。另外,水多是因为你最后要加入很多西洋菜,要是水太少就变成炒西洋菜了。所以刚开始稀一点不用怕,加入西洋菜后就刚刚好了。
  西洋菜是很多人喜欢的青菜,因为它带有一种甘,这种甘不像凉瓜和芥菜是苦中带甘的,西洋菜的甘是完全不苦的。加上火候刚刚好的西洋菜是很爽脆的,吃起来很不错。不过话说回来,根据我的毕业论文涉及到的一些东西来看,西洋菜的重金属含量还是要略高于其他蔬菜,所以还是不要整天吃,虽说人体也有解毒功能。
  OK,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欢迎下次继续收看骆驼厨房。

重做了一次,补拍照片一张(2007.11.12)
posted on 2007-11-06 19:28 哭泣的骆驼 阅读(62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駱駝廚房

FeedBack:
# re: [骆驼厨房] 西洋菜排骨粥[未登录]
2007-11-07 02:27 | BoBo
煲一两个小时啊…… 等它好了我都饿死了哈哈哈哈 我一般属于那种想吃饭的时候一定要马上吃到的那种人=。=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7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21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