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这个人一老啊,他就容易怀旧。我写过珠海,写过童年,写过理想论坛,写过很多以前发生的事情。当然,也不能少了我的科考队。
  
我们的第一次活动是去爬后山。那时候我要做无机化学实验,战战兢兢的跟j凯请假。爬山回来后第二天在E区前面的草地开会,双庆说她的腿好酸。我们第一次认种是在珠海校区里面转,我看到什么好玩的都说要拿会宿舍种。以致X昊对我很有意见,只是没想到后来我们成为这么好的兄弟。那一次,我认得了阴香、细叶榕、兰草、红毛草、五爪金龙等等植物。
  
我们第一次露营是到高栏岛。还记得那时候我们四月三十号晚上十一点多才拿到背包,回去装完包都两点了。第二天顶着炎热的太阳,背着好几升的水,饿着肚子穿越了那一段长满仙人掌的丛林,一路几乎是钻着走的。那个累啊,中途还要爬一个好陡好陡的坡,虽然有绳子可以抓住,心里面依然发怵。我们一起在三浪湾游泳,自己做饭,我的厨艺得到充分发挥,从此成了科考队的保姆。西枕湾里我们趁着退潮抓到了好多的生蚝和青口,于是当天晚上我们吃了蚝粥,半夜围着篝火吃掉一锅青口。就在这个五一,j凯十分郁闷的发现他的包成了“油包”,只因为放在他背包里的有瓶没有盖好。还有他的睡袋,也贪婪的吸满了花生油,以至于我们后来没有油做饭,只能用豆豉鲮鱼罐头里面的油来调味。
  
还记得我们几个人组成的“敢死队”穿越长嘴的时候,面对着水尽粮绝的困境,差点就渴死在半路。有个阿姨赏赐的一小截黄瓜成了宝贝,愚蠢的我们身上背着几公斤的绳子,却不懂得带多点水和食物。仍然印象深刻当时在海滩的石壁上攀爬的时候,要爬上一个垂直的十几米的岩壁,背着背包的我强忍着脚软终于爬上去,差点就掉到汹涌的大海里。
  
还记得我们的暑假活动吗?我们科考队的几个人在黑石顶自然保护区里钻了几天。在这个猪肉要靠小贩开着摩托车驮过来叫卖的地方,我们每天和生科的同学一起吃青菜炒肉、肉炒青菜,吃来吃去都是那两样。而我自带的辣椒酱早就给人一挖而空。还有那个贫困的七星镇,整个镇子只有一条五十米左右的街,两边只有几家小卖部,摆放着早已过期的饼干和方便面。路边的阿伯很骄傲的叫喊着低于两块钱不卖的荔枝。在去七星镇回来的几公里山路上,我和X昊和张弛一边拍照一边吃着黄皮一边随地吐出黄皮核自在的走回保护区。而另外的一班人则去爬那个传说中的最高峰,而我早已忘记是多少米了。
  
就在那里,荷田田的嘴给蜂咬了,下嘴唇肿得象跟香肠。而我在前面开路也难免于难,鼻子给蜂叮了个正着。刹那间眼泪鼻涕一起流,痛得不知道叫了。奇怪的是,当我下到山下的时候,鼻子已经消肿,也不痛了。看来我们带的蛇药还是很有效的。另外,让我们永远记住,我们亲爱的张弛同学,他的尼康数码相机在这次活动中不小心壮烈牺牲了。当然,我也不会忘记,那沟谷里可恶的钩藤,勾得我们头破血流;山涧上横倒着的参天大树,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苔;还有突然发现一棵小小的灵芝时雀跃表情。
  
横琴岛上,我们组成的队伍在“突出重围”中努力拼搏。萌萌在第一个回合单车定向中摔了一跤,腿和手都擦伤了。医生给她搽消毒水的时候听到她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眼泪差点把我们淹死,而浑身是肌肉的小华,居然大小腿一齐抽筋,抽完左边抽右边,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忍耐力。半夜里,横琴岛的夜空飘荡着我们高昂的歌声,我们齐唱的《你的样子》永远的给记录在东海的DV里面。横琴岛恐怖的蚊子,即使我把自己包裹得只露出两个鼻孔,它们还是把我厚厚的脚底板咬出血来。还有那个飘着细雨的午后,我们划着自己扎的竹筏,几乎快沉在海里的努力在海中寻找那几个布好的点;以及当宣布我们获得第三名时我们兴奋的呼叫声和拥抱。
  
最后,让我们一起怀念当初熟悉的一个个脸孔。“目土土”很喜欢上纲上线的j凯,方便面泡压缩饼干的小宝,超能吹水泡mm的小华,老实憨厚的武松,可爱的秋秋,喜欢谈心谈性玩行为艺术的X昊,深谋远虑的“县长”建j,年轻冲动的X硕,强壮的喜欢吃火腿肠笑起来一脸灿烂的张弛,平时不作声往往一鸣惊人的荷田田,稳重的许键,很少出现的周丽芳,我老是认错的黄敏燕和方燮帆,天真活泼的双庆和圣洁,还有和我合作了两年的嫦玉。还有那些不可缺少的和科考队关系密切的人们,如邵队、婷婷、熊炜、萌萌等等。
  
我们曾经一起,走过了那段青春激昂的岁月。
posted on 2007-06-20 21:15 哭泣的骆驼 阅读(105)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今天以前

FeedBack:
# re: 渐行渐远的青春
2007-06-20 21:21 | 一颗苹果的天涯
嗯,科考,驴行……希望我还能继续走下去,只是安静地埋头,行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渐行渐远的青春
2007-06-21 20:20 | 佳人挽袖
文章很好,歌很好,就是背景太黑了,只看了一篇眼睛就受不了了。
想问这是什么歌?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渐行渐远的青春
2007-06-21 20:28 | 哭泣的骆驼
呵呵,我就是喜欢这个黑黑的背景。
这首歌是陈奕迅的《不如不见》~@佳人挽袖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渐行渐远的青春
2007-11-02 10:19 | 方燮帆
Hello!~我是方燮帆啊,你好吗?哈哈,我想你肯定记不得我长什么样子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渐行渐远的青春
2007-11-02 19:54 | 哭泣的骆驼
我记得你和黄敏燕~~不过估计分不出你们两个人哪个是哪个了@方燮帆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296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