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类似“花瓶公主”的事。也就是把一个人养在花瓶或者坛子中,用来表演获利。这个故事就跟这样的一个坛子有关。
  
养这种小孩的人一般都是懂一些茅山法术的,他们通常都是有一个杂耍班,到处进行表演,混口饭吃。用现在的话来说,叫做巡回表演。他们在巡回表演的时候,会物色合适的婴儿,这个婴儿以后就会一辈子都在一个坛子中度过,知道他死去。什么样的婴儿才算合适呢,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命要够硬,只有命够硬的婴孩,才能够在坛子中活得久。而命硬的婴儿一般都会克父克母,所以作为杂耍班的班主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向人打听附近谁生了小孩,谁家难产死了大人。
  
打听到之后,他们会上门要求买下这个小孩。富人家当然不会把小孩子卖掉,就算命硬克父母也会想办法养下去,特别是在那个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年代,继后香灯是男人最重要的一件事。但是穷人家的就难说了,要是刚好碰到一户穷人又拖着好几个小孩,那就很容易弄到手了。给些许银子就可以把孩子买下来了。
  
要养在坛子里的婴儿必须出生不到半年,这样才能装进坛子,坛子才有足够的空间给他发育,最后小孩就长成跟坛子的形状一样了,只有一个头在坛子外面。坛子的底下会开一个洞,这个孩子的一生就都在这里面吃喝拉撒了。想想真是恐怖,跟现在日本人养什么“盆景猫”差不多,是极其残忍的。
  
坛子的里的小孩一般都养不大的,最多只能够长大五六岁,能够到七八岁的已经很不简单了。因为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的器官也会发育,最后当坛子再也容不下他器官的发育,而他生命的维持又需要器官发育时,他就慢慢死去。
  
我们暂且称这种坛子里的小孩就做“坛童”,养坛童的人做“班主”吧。前面说过班主一般都是懂一些茅山法术的,他们当然知道养坛童是极损阴德和阳寿的事情,所以他们一辈子也就养一两个坛童,当然这里面不算那些养不活的婴儿。当一个婴儿还没成为坛童就死掉或者当一个坛童气数已尽的时候,班主就会把他们的尸体火化掉,然后装回原来的坛子,在里面放一个桃木刻的小人,然后用两张符把坛子封起来埋掉。桃木小人是用来安放小孩魂魄的,而一张符的作用是把这个桃木人连同小孩的魂魄一起封在坛子里。这样他们就不会出来报复了。但是,这张符都是有一个年限的,等到班主离开人世以后,这张符的效用也就解开。这时候另一张符的作用也就发挥出来了,原来这张符是召唤鬼差的,他们会把小孩的魂魄带回阴间,那些小孩也就能够投胎转世了。有些人或需要问,为什么不直接在他们死后就让阴差把魂魄带回去。那是因为投胎是需要一定时机的,并不是死后就能够马上投胎,他们通常都会在人间游荡一段时间,等到轮到他们投胎时才会去报到。人的目光总是短浅的,死后他也就不怕坛童的魂魄了。当然他们没有想到因果循环,他们欠的这辈子不还,下辈子还是要还的。
  
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待续)
posted on 2007-05-10 00:31 哭泣的骆驼 阅读(26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怪力乱神

FeedBack:
# re: [怪力乱神] 鬼坛[未登录]
2009-06-05 16:30 | rose
说的对,因果报应,丝毫不差.欠钱还欠,欠情还情.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60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