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很久没有上来了。

本来想继续把学佛方面心得继续写下去,不想多看了点大师们的佛经讲义,竟然不敢再动笔了,写下去必然很多东西不是自己的,而是抄袭的。

不写下去呢,又怕把属于自己的那么一点点心得忘却。

主要是因为时间方面的关系,微博写的也并不多,更不要说博客了。


这些天儿子感冒发烧,最高体温达40
度。看他烧得浑身发红,手脚颤抖,我是紧张心疼的要死,听他说话却是若无其事,睡觉醒来,睁开眼睛看到我时

他仍然不忘记损我一下:“爸爸,你这猪头干嘛靠我这么近。” 说完,还嘿嘿地笑了。

想想我自己发烧起来,浑身不爽、软绵无力、一言不发,哪里还有心开这等玩笑。

孩子天真无邪,即使病起来也是如此,这种乐观的精神,总是让我感触良多。

所以我常在想,佛法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孩子们空灵的心境与生具足,而我们这些饱受心灵染污的成人们,却往往要花掉大半生的心历才能慢慢感悟到人生的一些哲理。

posted on 2012-05-31 23:14 LGX1972·大∵熊 阅读(20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Feedback

# re: 久未上来 2012-06-01 16:17 昊天客
现如今孩子们感冒症状越来越厉害,不知道是不是抗生素滥用导致的细菌和病毒反抗。

所谓佛在心中,六祖慧能所言“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深得我心。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