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刚又给朋友编写了一个小程序。这种免费编程无偿使用的事情我做了不少了。
倒不是不辛苦,一个只有几百KB的可执行文件,往往也要写2000-3000行代码。其中如果犯了语法错误还没有关系,可以即时纠正。
如果范了逻辑错误,就得不到正确的运行结果,代码Debug起来往往就比较吃力。
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程序,我也尽量要做得完美一些,尽量少出现或不出现Bug。
编程不仅仅是一种脑力劳动,也是一种生命体验。
而如果生命是一段程序,改变源代码,就意味着改变运行过程,甚至是改变运行结果。那么你拿什么去改变它?
你是自己生命的程序员吗?

我喜欢蓝色,有人说蓝色代表着忧郁。也许对吧,我的性格上是有那么一些忧郁。
但是我想,蓝色更应该代表着 清晰和明朗。
晴朗清新的天气,湛蓝的天空,让人看了总是心旷神怡。
那一片透彻的蓝,一定会让你感到安静、温柔和畅快。

第一次看到程序代码里面出现蓝色,我想是在微软的Visual Studio 的代码编辑器里。
那时看到编程语言的关键字呈现出蓝色字体,不禁眼前一亮,友好和亲近的感觉油然而生。
第一次看到心仪已久的女孩穿着蓝色的裙子,不禁心中一热,好靓啊!
从此更加迷恋她了,不过那份迷恋始终藏在了心灵的最深处了,
因为是蓝色,所以不张扬,
因为是蓝色,所以总带着那么一丝的青涩。

posted on 2011-07-14 00:28 LGX1972·大∵熊 阅读(22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Feedback

# re: 程序和颜色 2011-07-15 11:28 菠蛋鸡菜汤
我也是做.net开发的,同样喜欢蓝色。
补充一点:蓝色还象征的效率。


最近打算换工作了,不再从事开发了,别了心爱的vs.net、delphi、oracle、sql server、sybase还有各种各样的工具们,我曾深受着你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程序和颜色 2011-07-20 14:03 可可
忧郁但很有才。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