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入手MOTOROLA MB525(港版,国行名称:ME525)三防手机(防水、防刮、防尘) 已经一星期了,使用起来虽然不能说很爽,但是也因为 Android(安卓)系统 流畅的操作体验,和丰富的免费软件,而带来很多乐趣。上图是我手机的一些截屏图像。

就MB525的硬件配置来说,虽然无法称为高端,但是也足够普通的应用和游戏了。而其价格目前仍然有下降的空间。我在淘宝网店买入价格为¥1990元。因其极高的性价比,而和 iphone4 一样成为时下热卖的机型。

和iphone手机,以及其他电容触摸屏手机一样,我想ME525最让人诟病的地方,应该是在信息及文本输入方面的不良体验。对于用惯了键盘和手写笔输入的我来说,要用粗大的手指在屏幕上编辑文本,实在感觉有点痛苦,尤其是要在一段文字中插入、删除、修改部分文字,以及复制,粘贴文本时,都要求手指要能精确点击到位,而我们的手指哪里有方向键和手写笔那么容易精确定位。所以开始时,我对这点颇感不习惯,后悔没有买个带键盘的手机。因此,我认为MB525绝对不适合经常在手机上编辑短信和文本的用户,不过你可以再花钱去买支电容屏手写笔,也许感觉会舒适和高效一点。

对于3.5寸以上的大屏幕智能手机来说,还有一点不足就是电池的续航能力。在这方面,实在不能要求过多,既然买了个大屏幕手机,就是表明你对手机的娱乐功能有所期待。自然你也就得多消耗电能了。在电池续航能力方面,MB525比起iphone来说,确实有些不足。

因为买的是港版的水货,所以比起行货来说,更容易碰到一些使用方面的疑问,以下说说我刚开始使用中碰到的一些问题,相信很多网友跟我一样,都会碰到:

1.如何安装软件
下载跟你的电脑操作系统相对应的 Motorola摩托罗拉手机USB驱动程序,在我的网络U盘上均有提供下载。
32位操作系统的,下载那个32位压缩包,解压安装即可
64位操作系统的,下载那3个64位压缩包,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内,解压其中任何一个即可。
下载地址是:http://www.uudisc.com/user/lgx1972/files/1271786
安装完驱动后,到网上搜索下载个“91手机助手”或者“豌豆荚”,其他的操作就你自己去摸索了,玩智能手机的,就是要自己去折腾,才有意思。

2.手机无法通过GPRS上网
一开始我就想到是网络设置的问题了,不过那些莫名其妙的参数设置也把我弄得晕头转向的,下载个“海卓(HiAPN) ” 吧,一键设置各种网络,操作很简单。而且可以随时关闭网络连接,防止有些应用程序偷跑流量。

3.手机联系人里面空空的,没有SIM卡联系人
别急,一般手机上都会安装有SIM卡管理工具,没有的话就下载一个。这种工具都会有“导入SIM卡”的菜单选项,点进去试试看吧。

4.如何管理手机上的软件和文件
要卸载和操作SD卡上的软件和文件,系统本身就带有这个功能,你自己去玩玩看。
而要卸载安装在内存里的软件和文件,需要取得Android所谓的root权限,这项操操作有一定的危险性,建议对电脑和手机文件不熟悉的用户谨慎使用,否则把重要的系统文件删除后,你可不要郁闷。具体操作详见http://www.dospy.com/judge/knowbie/android/update/2011-03-18/1622.html

5.可以方便使用wifi功能到处蹭网吗?
是的,打开MB525上的WLAN搜索工具,手机自动帮你搜索周边的无线网络,如果碰到开放性的,即不需要账户和密码的,没有保护的无线网络,即可连接进入。
我在厦门松柏豪客来餐厅试过,真爽,houcaller网速很快。用该手机在网上看视频,很流畅清晰。

6.普通手机常用的Java程序(jar),可以在该手机上运行吗?
不能,不过你可以安装个Java安卓版的虚拟机,我安装了一个,还是可以用的,但是有些jar程序会出现屏幕字体过小,触摸反应迟钝的现象。而很多jar程序是不支持全屏幕触摸的,所以没有带键盘的MB525使用起来并不方便。

用了Android(安卓)系统,感觉即使是微软引以为荣的 Windows 7 系统跟它比起来,在界面的用户友好性上仍然有一定差距,而在系统开放性方面Android更胜一筹,难怪摩托罗拉能凭借该系统,挽救了频临绝境的市场危机。现在,Google现在已经开发出针对平板电脑的 Android 3.1系统,可以预见该系统在不久将来,将成为 Windows 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当然,Android系统不是没有缺陷,个人觉得它在系统资源管理上,不如Windows来得方便,比如很多所谓的专家都说Android系统进程管理如何如何先进,没有必要使用进程查杀工具等等之类的话,但是我想那是针对菜鸟而言的,真正了解自己需要什么的玩家,绝对会把不需要的内存驻留进程,通通杀掉!事实证明这样确实能有效提高系统运行速度!
posted on 2011-06-09 22:38 LGX1972·大∵熊 阅读(38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Feedback

# re: MB525 Android系统 初体验 2011-06-11 08:33 不锈钢截止阀
这是我看过的最漂亮的摩托罗拉手机!好喜欢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