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主板:ASUS- P5K SE

旧硬盘:希捷160G IDE接口 (主分区和逻辑分区共4个)、新硬盘:西部数据 320G SATA接口(已格式,并分出主分区和逻辑分区共10个)

现象:按相映接口接上两块硬盘,主板顺利识别出两块硬盘,但是Windows XP 系统自动把IDE硬盘当成第一个硬盘,并且和SATA硬盘产生盘符交错的现象,并且无法用系统自带的磁盘管理修改两个硬盘的主分区的盘符。

目标:要把SATA硬盘当成第一个硬盘 Windows XP 安装在该硬盘的主分区,IDE硬盘当成第二个硬盘,并且盘符不发生交错

现象,即SATA硬盘的盘符是 C: D: E: F: G: H: I: J: K: L:    IDE硬盘的盘符是 M: N: O: P:

实现:先把IDE硬盘的电源线或信号线拔掉,让主板只找到一个SATA硬盘,并且在SATA硬盘的主分区C: 安装Windows XP ,安装完成后,再把IDE硬盘的电源线和信号线连接正确,系统将自动按照预定目标实现你的愿望。记住,一切对硬盘的信号线和电源线的插拔动作,均要无电操作。否则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以上方法估计对于其他主板的此类问题也有借鉴价值。

 

posted on 2009-01-03 22:07 LGX1972·大∵熊 阅读(4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脑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