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还记得用VB6编写带命令行参数的控制台应用程序的痛苦经历吧。Visual Basic.Net将这一切都简化得让你体验得到编程的快乐了。

    默认情况下用VB.Net编写的控制抬程序是Sub Main() 即不带任何参数也不能返回任何值的,其实 Main 还可以返回一个 Integer值,操作系统将其作为程序的退出代码。 Main 还可以采用一个 String数组作为参数。数组中的每个字符串均包含一个用于调用程序的命令行参数。您可以根据它们的值采取不同的操作。
    举例如下:
Function  Main( ByVal cmdArgs() As String ) As Integer 
        
If  cmdArgs.Length > 0 Then 
            
For  argNum As Integer = 0 To UBound (cmdArgs, 1 ' 检测数组上界 
                Console.WriteLine(cmdArgs(argNum).ToString) ' 显示你输入的参数,可在此根据你输入的参数来编写做更复杂的程序 
             Next  argNum
        
End If 

        
Return 0   ' 返回值为 0
End Function
程序输入完并编译后,请在命令行状态下运行该程序,不然你得不到任何结果。
假设你的程序名是:csc
那么你在命令行下输入 csc Hello World!,那么得到的结果是:
Hello
World!

当你不需要返回值时,程序改写为 Sub  Main(ByVal cmdArgs() As String)并去掉 Return 语句即可。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 C 语言的味道?
posted on 2006-10-20 11:48 LGX1972·大∵熊 阅读(12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编程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