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在网上看多了关于 C++ Builder Visual C++ 编写的程序运行行速度的争论,觉得挺无聊的,我觉得选择自己喜欢喜欢的编程工具就行了,至于编译后程序的执行速度其实差别不是很大,有的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不过,既然有人喜欢探讨这方面的问题,想必也有他们的道理,比如有的人电脑配置比较差点,自然希望程序执行速度快,而且尽量少占用存储空间。而这有时是矛盾的, C++ 编译程序会根据你的设定来编译程序,要么以空间换取时间,要么以时间换取空间,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一切完全取决于编译器。

我在无聊时也自己做了个 32 位控制台程序的测试,当然不一定很准确,仅供参考。

同样功能,同样代码,基本相同的编译设置,经过不同平台的便宜后,程序运行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 依执行速度快慢来排列

Borland C++ 5.02 (最快,而且占用硬盘空间最小)

Borland C++ Builder 6.0 (很快,但占用硬盘空间比 C++ Builder 2006 编译出来的大点)

Borland C++ Builder 2006 (很快,而且占用硬盘空间比 C++ Builder 6 编译出来的小)

Microsoft Visual C++ 6.0  ( 还不错 )

Microsoft Visual C++ 2003  ( 慢,编译出来的程序占用空间不大 )

Microsoft Visual C++ 2005  ( 最慢,而且占用硬盘空间最大 )

以上结论,只是在 32 位控制台程序下的单个程序的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很有点意思,同一家公司的产品,版本越高的测试出来的速度却越慢?这是为什么呢?如果看得懂编译时产生的汇编语言代码,也许会有答案的。 
    不可否认,Borland C++ 5.02 也许在市场上并不是一个成功的产品,但其对编译器的优化确实做得很到家。   

posted on 2006-07-30 17:42 LGX1972·大∵熊 阅读(2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编程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