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时下,“装修”一词使用频率相当高。老朋友见面,寒暄后即问,有没有重新装潢啊?张三家装潢化了多少,李四家又如何如何。一般人家房子外观变化不大,除非豪富拥有别墅,精心构筑花园`游泳池`高尔夫球场等,对大部分民众来说,主要指室内装修。
    最近中标一块地基,眼看要改换门庭,不久也要搞装修咯!喜不自禁,苦思冥想安乐窝的模样,在图纸上改改划划,希望符合自己的心意`品味`办事风格而又与众不同。
    新居的总体设计原则整洁`明快`实用,有文化气息环绕。琢磨着从空间`家具`色彩三方面和谐搭配出发。木扶手直通六楼,主要房间采用原木地板,保留纹理,涂上清漆即可。客厅白漆墙`白薄纱帘,立柜依墙而筑,中格放尊黄白色绢花,蓝白色陶瓷花瓶,别致的小物件错落有序。既然是聚合场所,三人沙发不可少,红木,雕花,夏置蓝底碎白花水垫,冬设蓝白条格纯棉布垫,吊兰倒挂,白芷`杜衡分陈。抬眼墙面,饰以自作山水画`秋菊图。放松`宁静的氛围不是有助于谈兴吗?
    专家说人的三分之二时间基本在床上度过,可见寝室至要。白色丝质墙纸,花色淡雅,大大的双人床,仿日本塌塌米式,但不能过矮,坐下`起身能自如合适,巨幅结婚纪念照悬床头,朦朦胧胧,望之甜蜜心醉。对面墙左上方挂幅素描,线条简单,蕴意深邃。挂衣橱既当屏风又最发挥效用,橱面要和地板同色系,加宽,里面二根长横档,一溜衣服省却折叠之烦,一目了然,取放随意。朝阳映射在鹅黄落地窗帘上,整个房间够安逸柔美。女儿的房间嘛,主要显示天真活泼,空间自由度大。淡绿墙面粉红窗帘,似乎不经意地贴些涂鸦之作,喜爱的明星照,小摆设,长镜子,动物背包堆一角。童床中央,上垂一盏大红色灯罩节能灯,开关方便,沿墙裙筑个高20公分约4平米的休息平台,由她去滚打摸爬。
    我和先生好读书,一摞一摞的书籍可舍不得扔。对,“一品斋 ”兼工作室应在预算内。长长的条桌倚墙铺张,绿色窗帘以怡眼目,文竹些许,一灯两椅,绿色灯罩磨砂灯泡兼仿古白藤太师椅足矣。闲来倘徉书海报林之中或泼墨挥毫,亦文亦画,优哉悠哉。
    另外,健身房也须 添置器材,看以后罢。种种设想和先生的不谋而合,相视而笑,他说,宾馆式的装修太顾傲,豪华有余自在不足,每天去抹拖贵族气的居室,几次换鞋,岂不为之所累?原本居室是为人服务的,角色易位 ,才不干呢!居安而乐业,前景更诱人。      
posted on 2006-06-05 21:33 LGX1972·大∵熊 阅读(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