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本机配置如下 :
              
处理器 :      Intel Pentium 4 Willamette1.6G

         :      技嘉 8IDX

      双内存 :      SDRAM 金士顿 256M / 现代 128M  

       双硬盘 :      主盘 / 迈拓 40G   从盘 / 西数 80G

      显示卡 :      NVIDIA GeForce2 MX 200

         :      BenQ 16X DVD

一开始是 win98 启动后就出现了: Invalid VxD dynamic link call to device number 3 service B . Your windows config urtion is invalid . Run the windows setup programagain to correet this problem. 当按回车确定后就会重新启动或关机。重新格式化再安装 , 也无济于事。我又想着安装其他操作系统 (windows2000 XP) 会这样吗?结果其他操作系统安装进程刚开始不久就假死机了,但奇怪的是 DOS7.1 可以正常安装和运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我可是第一次碰到这样莫名其妙的故障。

由于重装系统 n 次没有成功,可以判断是电脑硬件出了问题。但是哪个硬件会有问题呢?

我身边又没有相似配置的电脑硬件来进行替换法检查,只好用逐一排查法了。首先可以判断没有问题,因为安装过程中我检验过读盘,没有发现读盘有故障,然后我怀疑主硬盘,因为我系统安装在主硬盘上,但我运行微软的 Scandisk 也没有发现硬盘有问题,从盘一样没有问题。电脑显示也正常,所以也可以排除显卡的问题。难道是 CPU/ 主板 / 内存 其中之一有了问题?我不由地冒出了冷汗,这三个过时的主要配件目前市场上可没有销售的哦,除非买二手的。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检查是那条“现代 128M ”的内存出了问题,因为开机并没有内存错误的报警声音。而且 DOS 还可以运行嘛,哈哈,等等就是这 DOS 迷惑了我,要记住实模式下 DOS 所能管理使用的内存其实只有 1M 。而我有两条内存其中一条是好的,所以 DOS 正常运行是不会有问题的。

    拔下那条 HY128M 的内存,问题终于解决了。后来上网查相关资料,发现碰到我遇到的这种故障现象的的网友还真有不少,可惜我在网络上包括微软上网站上并没有找出解决该问题的让人觉得满意的答案。微软网页: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id=306482&sd=RMVP 上有该问题的分析及解决方案,可惜他提供的解决步骤的第一条:进入安全模式,我就无法实现了,以后的步骤也就没有办法进行了。

posted on 2005-11-17 16:13 LGX1972·大∵熊 阅读(3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脑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