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米见方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刺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伤心

关于一个游戏

说的有点乱,我发现自己除了记性不好意外,又多了一个致命的缺点:不会说话了。

我经常玩一款叫做(魔兽争霸)的游戏,从03年开始,一直到现在——属于那种玩游戏时间不短了但水平很菜的那种。好在我也不以为意,觉得游戏嘛,想起来就玩一会,想不起来就不玩,输或者赢都无所谓。虽然是一款竞技游戏,但我从没有把它当成竞技,只是游戏。看看我玩游戏的电脑就知道——随便一台笔记本,装的还是win8的系统,对游戏兼容也不好。用的是60块钱的无线键鼠套装,手感不好,鼠标偶尔还发飘。电脑联网用的是无线网,我一点都不在乎那一点延迟。没有音箱没有耳机,甚至玩游戏的时候偶尔还抽根烟。
你要是玩过即时战略类的游戏就会知道,这样的装备是绝不可能 用来竞技的。
总之,我是以女生玩连连看和愤怒的小鸟的心态玩这款游戏的。或者打个比方——跟穿着拖鞋打篮球是一样的。
当然了,由于水平太菜,偶尔被骂,大约就是:你太菜了,或者,你的傻x,菜x,这样,我也不太在意。
但也有顺手的时候,比如今天晚上。应该是由于搭档比较强悍,怎么打都赢。
好吧,故事开始了。
在开始新的一局的时候,对面一个家伙说:把四楼踢了。我说:为什么啊?他说:他太菜,都是因为他我才输的。鉴于我经常被人这么说,有点同病相怜吧。而且我觉得这样不太好,玩游戏嘛,何必当真呢?等了一会,发现四楼也没有退的意思,就说:要不我跟四楼一组吧。
游戏开始,我的搭档第一句话就是:你是高手吗?我刚要说:不是,菜鸟一个。消息还没发出去呢,他又来一句:还学人家装b。
我当时就愣住了。说实话,我当时确实是有些生气。一片好心,得到了装b的评价。遂感慨一句:看来人还真是不能同情啊。他又给我回了一句什么,我转眼给忘了——或者是太生气了所以忘了也说不定。总之,他要表达的意思是,他根本不屑我的友好,甚至是很生气。他完全一个人有能力把对方两个人干掉。我这么做纯粹就是装逼且傻逼的行为。大约就是这个意思。
很明显我们不是对手,而且实话讲,他确实很菜,至少比我菜。上一局我的搭档应该是水平最高的,他的搭档其次。
在两强夹击之下,我很快就被杀的七零八落,而我的搭档,真是帮不上什么忙。而且我也真想把他踢了,换一个人。说了一句:你们玩吧。就退出了游戏。
关掉电脑,我老记得这件事情。倒不是我一直在生气,我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我开始换位思考,假如我是被人嫌弃的那一个我会怎么想呢?结果是,我会很高兴的。为什么不呢?虽然讨厌我的那个人挺讨厌,但有人不嫌我菜愿意跟我搭档,这多好啊。但很明显,他不是这么想的,而我想不明白为什么。
我不知道人与人交流的时候都是怎么理解对方的,是把对方当成另一个自己,还是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具体的——形象?

posted on 2013-05-12 15:15 左手无名指 阅读(15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评论

# re: 关于一个游戏 2013-05-13 13:21 老韩

刚玩2月war的路过。我玩真三。几个网络上的朋友拉我玩的。其实,你说的我都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我估计对方的心态是:‘你让我和你一边,你要有能力罩着我,如果罩不住,那还不如我自己玩。’我估计如此。 反正我和野人玩,我就玩玩不重要的角色,买点眼各处查一查,然后跟着大部队走。 如果和基本朋友玩,就拼一拼。如你所说‘玩游戏而已’。 不过准备不玩了,玩游戏还是提浪费时间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96)

随笔档案(107)

常用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