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米见方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刺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伤心

圣了个诞

今天是圣诞节,昨天当然就是平安夜。很久以前——约2005年,我刚开始写博客,在blogcn,有过这么一段话:今天是平安夜,明天就是圣诞节,那一天,耶稣基督降生了,带给人们光明和希望。 以后的每一年的圣诞节我都会重复这一句话,直到今年。今年本来也要重复一遍的,一忙,忘记了。 耶稣应该感到很幸福吧?这么多人给他庆祝生日。不过据科学家们考证,实际上耶稣的出生要比圣诞节提前一点——大约四天。你看,科学多害人,我们都给他老人家庆祝错了。其实这也无所谓,要是有这么多人给我庆祝生日,错一年我也觉得高兴。 晚上回家的时候,路上有三个小姑娘——大约13,14岁的样子。看起来很高兴,蹦蹦跳跳的。她们是有理由高兴的,她们的黄金时代即将开始。 这让我想起来网上这么一段话:男人应该感谢那些在20多岁陪在自己身边的女人,因为那正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候,青春,漂亮,富有活力。那也正是一个男人一生中最灰暗的时候,没钱,没事业,没地位。 一开始我觉得挺有道理,后来一想,不对。如果我承认这句话有道理,那就等于承认好的女人就是年轻漂亮的女人,好的男人就是有钱有势的男人。有思想的女人不会同意的。

posted on 2011-12-26 16:41 左手无名指 阅读(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96)

随笔档案(107)

常用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