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米见方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刺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伤心

关于死亡这件事

最近总是提到’死’这个词,这不好,要警惕。 中国人是很忌讳谈到死亡这件事的。对’生’这件事倒是津津乐道,也过分的欢喜。对死亡则是表现的过分的悲痛,甚至做作。以前我不了解,因为我没怎么经历过死亡。直到2008年,大伯,爷爷,奶奶,姥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过世,才终于体会到死亡对人的意义——对活着的人的意义。 我想说的是:一个亲人的死亡,标志着他的儿女需要为此付出一笔丧葬费,会有几天忙碌的无法休息,会把遗产分割清楚,还要在外人面前表现的足够的悲痛——否则会让人笑话的。 即使下葬完毕也远没有结束——一三五七十年,每年的祭日都要去坟头祭拜,以示思念之情。但我很怀疑思念的真实性,但这并不妨碍,哭声依旧响亮而且悲痛,而且准时——总是在该哭的时候响起,在该结束的时候结束。她们甚至可以边哭边聊家常,讲电话。我一直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做到的。 鉴于此,我都忍不住要提前写好遗嘱了:我要是死了,第一,能捐的都捐了;第二,剩下的,埋掉。第三,准备一些照片,想要的每人给他们发一张,照片背后写上:此照片经高僧开光,挂在门上避邪,挂在床上避孕。 阿弥陀佛,但愿我死后我的孩子没有这么糊涂。

posted on 2011-12-04 21:20 左手无名指 阅读(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96)

随笔档案(107)

常用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