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米见方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刺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伤心

暴雨 -Apr 16, 2009

我有一把老式的雨伞,长长的伞柄,老旧的颜色。我常常想拿着这把雨伞上街,下雨的时候就把伞撑起来,雨停了可以当手杖,走路的时候伞尖点在地上,“当当”的响。可是晴朗的天气带伞上街总是显得另类,而真正多雨的季节还没有到来。

这时电视上出现一行字:明天有暴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我有些会心的微笑。

朋友扔过来一根烟,我放在鼻子上闻了闻。我已经有两天没有抽烟了——或许是三天,并没有觉得戒烟有多么困难。抽了一口,真的有馨香的味道,这是我第一次觉得香烟是香的。

电视节目很无聊,电脑里也没有新鲜的电影,都看过几遍了。《开往春天的地铁》中有一个片段,我总是反复的看几遍而不厌:地铁上,天爱走到大明身边,将照片用发卡卡在他的衣领上,质问:“你为什么没有来?”然后骄傲的走下地铁。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姑娘了。

空气越来越闷,朋友都睡了,我关上电视,戴上耳机听歌。漫无目的的听,一会是孙燕姿在唱《太阳底下》,一会是许巍的《蓝莲花》,还有一首郑智化的《成熟1/2》,据一个朋友说这首歌曾经“轻而易举的打消了他早恋的念头”。但是我觉得很一般,倒是《把情感收藏起来》更让人动容。

白天过剩的精力晚上发散出来,使人没有睡意。这让我想起整天做做索索的老鼠,为了不让疯长的门牙妨碍他吃东西,总是在辛苦的磨牙。我想我也要尽量找些事情,用以消磨我白天的精力。

音乐不停的飘进耳朵里,思维不停的飘散到空中。什么时候这思维飘散尽了,我也就睡着了。外面终于大雨倾盆。

第二天起来,阳光普照,我丧气的走下楼去,阳光越发的刺眼,让我抬不起头来。地上的水迹犹未完全干,散发着清新的水汽。路上的行人撑起了伞,不过是太阳伞。

我回到自己的小屋里。电视节目依然很无聊,那把老式的雨伞还是没有派上用场——我又买了一包烟。

我发现自己成了那只磨牙的老鼠。

闲得无聊,把视频也放上来了。

你为什么没来?

posted on 2010-04-13 23:10 左手无名指 阅读(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96)

随笔档案(107)

常用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