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米见方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刺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伤心

从人工降雪说起

 

20071223,也就是平安夜的前一天,西安终于飘下了一些雪花。就那么晃晃悠悠的飘在半空里,还没有等到落到地面上,就消失在空气中了。

怎么说也是下雪了,而且是圣诞节这么个特殊的时候,还是挺令人高兴的,我在心里说:这老天爷真给面子。后来一想,不对,老天爷跟耶稣根本不是一个系统的。

然后就是平安夜了。也许并没有多少中国人的年轻人知道“圣诞节”的具体含义,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庆祝圣诞的热情。马路上人山人海,天气很冷,但似乎天气越是寒冷他们的热情就越高。我不知道哪里来了这么多的人,也不知道这些人都要到哪里去。像游行一样,拥堵了整条街道。当然,还有一些很有中国特色的庆祝方式,比如随地乱丢的鞭炮。

回来的路上,我抱怨说,昨天下了一点雪,今天平安夜,怎么一点雪都没有了?女朋友对我说,你不知道吗,昨天是人工降雪。

我很诧异,有些不太相信。因为昨天的雪很小,我怀疑值不值一枚炮弹。难道是为了配合一下过节的气氛?这也太令人悲哀了吧。

记得2002年的圣诞节,雪下的很大。我和女朋友两个人,走在学校泥泞的小路上,两边是雾气蒸腾的小吃店,还有喧闹的人声。我使劲的仰着头,看着天空,迷茫而又深邃,就像我的未来一样。一片片硕大的雪花,从无到有,缓缓的,静静的飘落在脸颊上,融化成泪水一样的东西。这种感觉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可是现在,当我抬起头,看着缓缓落下的东西,是什么?炮弹的碎片吗?

我经常在电视等媒体上听到这样一句话: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是啊,是日新月异。可是发展的不仅仅是科技,还有伴随科技而来的副产品,比如环境污染。

前些天在天涯上看到一个有人揭露食品卫生的帖子。看过之后,对去饭馆吃饭诚惶诚恐。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做饭的想法。当一盘菜端上来的时候,如果有人告诉你里面有多少种化学原料,你还敢轻易的这么吃下去吗?

科技的发展与它所受到的阻碍一定是成正比的。就像农药一样,你用更好的农药,当然可以杀死这一代害虫,但是下一代一定更加强壮。“一个个都锻炼的跟小泰森一样,喷少了(农药),毛毛雨;喷多了洗个淋浴,一边洗还一边唱: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老罗”

我当然希望圣诞节下雪,但是如果没有下雪也不能强求——不只是圣诞节,任何时候,都不应该。那是自然的规律,我们要做的是遵守,而不是破坏。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环境问题,现在人们又想用科技去解决问题,真是足够的愚蠢。也许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降雪的炮弹也可以普及。当人们想要浪漫一下的时候,只需要五块钱(或者更便宜)买一个“人工降雪弹”在自己头顶上引爆,大雪就会飘然而至。只是不知道到时候,这样廉价的浪漫有没有人会喜欢。


写完了之后才发现,这事太大了,不是咱能管得着的。不过今天是圣诞节,众神仙说不定会有些活动,放个长假,旅个游什么的。不管哪路神仙路过看见的,麻烦给上面通报一声,让有关部门合作一下,谢了。

posted on 2007-12-25 10:55 左手无名指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96)

随笔档案(107)

常用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