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分为:第一型完美型、第二型助人型、第三型成就型、第四型自我型、第五型理智型、第六型忠诚型、第七型活跃型、第八型领袖型、第九型和平型

o_a003.gif 


测试链接:
http://www.outosky.com/9/index.asp



我:第三型成就型

 

  三号特性:促动者    

基本恐惧:没有成就,一事无成

 

基本欲望:感觉有价值,被接受

 

对生命的要求:如果我成功及受人家敬仰,我就 OKAY 了。

 

特质:重视名利,是个实用主义者;在意自己在别人面前的表现;让人看到最好的一面,喜欢出风头。

 

顺境(有成就时):充满自信\活力,有魅力;受人欢迎;积极追求自我增进;有强烈目标感, 有野心。

逆境(一事无成时):为达到目的会不择手段;投机性强,自私自利,说谎。

 

处理感情的方法:压抑,令自己忙碌;以成就掩盖痛苦;虽然愿意跟大队,然而经常不守规则及喜欢走快捷方式

 

身体语言:支作快,转变多,大手势;面部表情;目光直接,刻意地不表达感受 ;讲话方式 / 语调:夸张,喜欢讲笑话,大声,声线不尖不沉。

 

常用词汇:可以,没问题;保证;绝对;最 \ \

 

工作环境:多元化,好玩,有创意;有挑战性,越少规条越好;有人欣赏自己 的热诚,创意及想像力。

 

不能处理逆境时出现的特征:燥郁型性格:需要大量注意力;虚荣;急功近利;但求成功不择手段;喜爱支配;竞争心极强;自欺欺人;认同流行价值;市场导向;肤浅;过度注重外表;现实;高度戒备;情绪波动

 

三号警钟:将个人价值维系于外在成就;以事业成就标榜个人;拥有地位的象征物 ( 奖座 \ \ \ 文凭 ) ;失败 = 没有价值 = 没用

 

座右铭: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典型冲突点:别人觉得被利用

 

优点:正面的自我形象,追求成果,令人充满希望

 

缺点:变色龙,虚假,事比人更重要

最适宜工作环境:有竞争,有进取

 

不适宜工作环境:平静,只讲不做

 

管理方式:〔不好阻止我前进!〕

 

令人舒服的地方:有冲劲,强烈目标感

 

令人不舒服的地方:为了成功,会显得不择手段,令身边的人尝尽人间冷暖

 

沟通要点:表示权威,不要轻易让三号占上风;以成果及成就为中心思想;三号向前冲之余,会忽略品质,提点他多些分析及策划;让三号知道别人对他的成就所做出的贡献;不要浪费三号的时间;定时与三号一起检阅进度

 

激发要点:帮助三号移开障碍物,令他看到前途一片光明;支持他们能够快速采取行动;给予支持及奖励;令三号感觉被有才干的人所领导;在事业低迷时,提拱人性化的支持;帮助三号积极运用竟争精神。

 

时间管理:时间都用在工作上,解救方案;有需要时,帮三号放缓脚步以防崩溃;让三号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追得上他们的步伐;帮三号明白有时加快工作步伐或加重工作负担未必能解决问题;三号不肯面对错误,因此犯错后会马上投入新工作,帮三号反省;提醒三号不要〔样样都懂,没样专长〕

 

达成协议:无论真正的利益分配是怎样的,都要让三号觉得占了上风

 

常见问题:贬低人家自抬身价,什么都要争第一、什么都懂一点

 

解救方法:教育三号学习互相尊重;集中资料争取重要的目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