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冒险性:这个分量表测量的是一个人对新异刺激的寻求。从测验结果看,你喜欢探索未知环境,寻求各种新鲜刺激。你希望生活丰富多彩,而新鲜有趣的事情总是特别吸引你。你容易作出冲动的决定,容易很快地发脾气。你很有热情,容易很快地兴奋起来,但如果事情重复继续下去,你又会很容易丧失兴趣,感到无聊。

2 、安全感:这个分量表测量的是一个人是否对于伤害很敏感,是否会努力回避伤害。从测验结果看,你对于伤害、惩罚非常敏感。你通常是谨慎小心的,害怕发生不好的事情。你常常处在比较紧张的状态,感到不安全。即使别人不会觉得值得担心的事情,你也容易比较悲观、忧虑。你表现得比较被动,在大多数社交场合比较害羞。

3 、宜人性:这个分量表测量的是一个人对社会交往的喜好程度。从测验结果看,在人们眼中,你往往是不太容易动感情。你表现出比较注重客观事实,在多数情况下保持冷静情绪的头脑。人们可能觉得你心肠比较硬,对于别人的情感也不够敏感,所以很难和你谈论情感。事实上你也是比较喜欢独处的,很少会主动和人交流。

4 、稳定性:这个分量表测量的是一个人的情绪稳定性已经情绪智力。从测验结果看,你的情商较高,情绪比较稳定。你对自己的情绪比较了解,也善于调整自己的情绪,即使有了坏情绪,也能较快地平复。你善于在面对挫折时激励自己。此外,你也认为自己善于了解别人的情绪。你对自己感到很满意,认为自己在生活中表现良好,并觉得生活充实而愉快。这种自信有利于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挫折,保持身心健康。


区别:
1、个人认为自己偏乐观,就算有时忧虑,也常会给自己积极的暗示,因此一下就会调整好,呵呵……
2、主动与被动,得针对特定的人吧,如果和一个很内向的人在一起,自己必会积极主动一点。
3、有的时候不太了解别人内心的情感,但还是会常注意别人情绪的变化。
4、在一个陌生的社交场合,自己会比较注意的形象,一般不会去肆意张扬自己,而如果多是熟悉的人,则会开心地象个小孩与他们一起嬉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