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昨晚K歌豆包应该是尽兴了,喝多之后哭得稀里哗啦,我在现场的角落,避开了他情绪崩溃的场面,就怕我也会跟着感伤起来。失恋的人儿,有充分的理由做任何发泄而不会被大家嘲笑。但在我看来,豆包的这段短暂爱恋,仅仅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能够轻易说分手的感情,在彼此心中能有多重要的份量?

由于正撞上豆包生日,《失恋33天》是今天才去看的。没看之前,西瓜说这部电影适合一个人去看,但看完之后,我觉得它最适合情侣们去看,与其说它是部励志片,还不如理解为爱情的心灵鸡汤,失恋是一朵奇葩,我们人人都又恨又爱它。它能让我们陷入万劫不复中痛得死去活来,但同时也让我们快速地在情感世界里成长壮大。

要说特别体会的话,黄小仙的性格以及说话的语气跟我还是蛮像的,从某果的表情来看我更肯定了这一点,导致看到片中女主追在出租车后面想竭力挽回那刚丢失的爱情时,让我有那么一刻审视了自己,要让我放下所谓的自尊卑微地去做最后挽留,那这个大前提必须是我很爱他,但这样的经历我又不想去尝试。

失恋日记我也写过,当时发生过的事仍历历在目。和黄小仙不一样的是,我的疗伤期并没有持续到33天就结束了,因为星座、性格还有周边因素的影响,又或许,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爱?但落魄失常的状态是真实存在的,现在回想只想鄙视自己,尼玛,值么?

再说出轨那段,我觉得这个很有必要提一下。片中金婚的夫妇,年轻时候男人有过一次感情出轨,而身为他妻子的女人,很淡定地直面那个第三者,最后小三知难而退,没有发生正面冲突,只有那华丽丽的对白,但小三也很可爱,至少她是个聪明人,能听出端倪,作出了明智的选择。某果说要换我都不知道闹成哪样了,言下之意是让我借鉴学习呗,我也很欣赏这种大度,但我想要表达的是,他看到的只是最表层的涵义,更深一层来说,女人很爱她的男人,才能在见到小三的时候如此淡然,并且原谅她的男人。如果不爱,直接离婚不是更省事?

故事的收尾有点匆忙,但这已经不重要了,最后的采访短片才是精华所在,当时放映厅内已经灯火通明,观众们开始急着陆续退场,而我还是坚持把它看完了。有个姑娘在镜头前说希望那个女生能在以后的每一年都陪他看周杰伦的演唱会。不知为啥,我抽风模仿,跟某果说如果我们不在一起了,希望那个女生以后能陪你看五月天的演唱会……人来人往,不知道他是否听见了,但话说至此,我竟然哽咽了。

Feedback

# re: 人来人往,不知道他是否听见了,但话说至此,我竟然哽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1-13 21:32 by 明少
我宁愿失恋也不要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