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xing

再入长兴

再入长兴

一直有这么个想法:浙江的每个县城都要到一下。所谓到一下,就是去这个县城的中心地带看一看,主要景点走一走(如果有的话),在县城住一晚,尝尝当地的美食。这次趁国庆长假,把这一想法付诸行动。第一站选择的是长兴。同行的有老许。龙哥本拟同去,车票都买好了,因有要事,取消了行程。

临去前的晚上才突然想起:其实我去年6月曾到过长兴,是去那里参加省志办组织召开的修志工作会议。只因当时未能去县城繁华地段走一走,所以没留下什么印象。

102日,坐早上7:30的长途汽车前往长兴。车老板说,101日那天路上很堵,本来11:10左右可到长兴的车,直至下午2:30左右才到!我们去的那天比较顺利,虽然有一段高速封道,但只是比预定到达的时间晚了25分钟光景,抵达长兴汽车总站是中午11:30

长兴是陈霸先的家乡。陈霸先是浙江唯一的开国皇帝——南北朝时期陈朝的开国皇帝,别称陈武帝。陈武帝故宫离长兴汽车总站很近,所以下车后我们去车站内一家小店里各吃了一个粽子,就去陈武帝故宫游览。本去车站附近的饭店吃了中饭再去游玩的,令人奇怪的是:长兴汽车总站周边没有饭店、小吃店。

中午12:30前后到陈武帝故宫,先去参观陈武帝故居陈列馆,然后登陈皇塔。此前天空开始断续下雨,待我们登至陈皇塔顶层第五层时,天下起大雨,只得留在塔内避雨。雨小下来后,去塔后的大悲殿转了转。离开陈武帝故宫时,已是下午3:35。说实话,这地方虽然没给我留下多少深刻的印象,但挺合我意的。我讨厌去那种人山人海的地方。这景点游人不多,可以轻松、随意地四处转悠

从陈武帝故宫步行至长兴汽车总站,打的前往长兴县城闹市区,入住一家叫“喜洋洋”的宾馆。房价因节日而涨价,本来180元就可入住的标准间,均涨至268元或280元以上。我们入住的房间因卫生间漏空调水,给了208元的优惠价。

晚饭在长兴县城步行街一家叫“大方传统”的饭店吃。据称这是长兴县城有名的店家去这家饭店吃饭的客人很多。我和老许找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坐下,点了该店的3个名菜:方师傅红烧肉,招牌卤鸭,老妈家烧鱼,另加一个青菜香菇,2只太湖河蟹,再要了半斤杨梅酒,大快朵颐。菜的味道应该说不错,价格也公道,一共260元。只是两个人吃嫌多了点,有点浪费。

103日早饭后,坐3路公交车到画溪公交枢纽站,再乘前往泗安的公交去中国扬子鳄村游览。半小时后抵达目的地,没能见到养殖在水沟里的扬子鳄。9:30开始看了半个小时的动物表演,有山羊走钢丝、鹦鹉蹬三轮、狗认字及做算术、人鳄表演等。山羊走钢丝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表演的狗也挺聪明的,认字、做算术一点都没弄错。

上午10:30离开扬子鳄村,坐公交返回画溪公交枢纽站,再打的到长兴汽车总站。原本打算再去长兴其他地方看看的,因老许接到电话,有从青海远道而来的战友前来诸暨看他,我们便乘当天12:25的班车返回诸暨。

2017.10.3

posted on 2018-11-02 08:34 jinxing 阅读(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游走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