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xing

我的酒驾遭罚经历

 

我的酒驾遭罚经历

昨天(92日)的晚饭,是跟两位作家、一位书法家兼室内设计师一起吃的。作为友人间的小聚,酒当然不可能不喝,所以去书法家朋友在西施故里内的办公室兼住处时,我特地步行过去,吃完饭后也是步行回来,为的就是避免酒后驾车。

我这个人喝酒有一点不好,就是不管喝的什么酒,哪怕只喝一点点,也会上脸,让人以为所有的酒都我一个人喝了。不过不谦虚的说,酒量还行。晚上我喝的是杨梅烧,一大杯,有三四两光景,自然就脸像关公、满嘴酒气了。

在办公室坐到夜里10:45左右,我决定回家。虽然知道这段时间交警查酒后驾车查得很紧,但想想这么晚了,从单位到家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又是晚饭时喝的酒,自我感觉也完全没什么问题,我就驾车上了路。不想浣纱江边的暨阳桥头,此时还站立着十多位交警,我的车被拦下了。交警拿仪器一测,说我属酒后驾车,让我叫人来把自己的车开走,否则就要用拖车拖走。幸亏单位里还有人在上夜班,我赶紧打电话,请同事帮忙把我的车开走,自己则被带到交警大队大队部接受处理。

已是夜里11点多了,交警大队大队部却依然热闹得很,有好些个人在那里接受处理。我旁边的一位年轻人不停地说,自己同山烧喝上一斤都没问题,才喝了几瓶啤酒,怎么会是醉酒驾车呢?交警说他不仅有醉酒驾车的问题,还无证驾驶。我旁边的另一位是中年人,显得非常平静,他说自己在西子宾馆喝完酒后打了一会牌,觉得没事了,就开车离开宾馆,但检测表明仍属醉酒驾车。面对自己要接受的拘留,他只淡淡说了句:“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就不再言语,一副坦然的样子。我在民警的指点下,先在关于处理意见的那张纸上写下“无异议”几个字,之后又在好几张纸上签了名、按了手印。交警把处罚决定书交给我后,告诉我可以离开了。处理结果是:罚款500元、扣证3个月、记6分。

昨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正好是我的生日,没想到会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算是个教训吧。我想我一定会记取这个教训的。

驾照被扣,车是不能开了,三个月内,只能步行或打的。也好,现在天气已开始转凉,多走几步路,没什么坏处。再过一段时间,暨阳城里的桂花就将次第开放,满城都会暗香浮动。届时,我且借此好好享用一下大自然的馈赠吧。

                          2009-9-3

posted on 2009-09-04 11:05 jinxing 阅读(191)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感

Feedback

# re: 我的酒驾遭罚经历 2009-09-04 14:42 凡客诚品

不错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酒驾遭罚经历[未登录] 2009-09-04 15:06 荆棘鸟

嗯,最近确实查得很严。不过也是为我们的生命负责。现在我们朋友聚会用餐什么的,几乎都不开车了,如果有开车的也是不给碰酒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酒驾遭罚经历 2009-09-06 19:29 乐蜂网

远离酒驾~~珍惜生命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酒驾遭罚经历 2009-09-08 15:38 网上购物吧

看见的看法更健康的疯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酒驾遭罚经历 2009-09-08 18:51 胖狗

珍惜驾照,远离交警!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