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xing

拨动心弦的马头琴声

 

拨动心弦的马头琴声

不知为什么,每每听到马头琴声,我的心弦总会无端被拨动,灵魂仿佛转瞬就飞升到草原的上空,乘着琴声的翅膀翱翔。流泻的旋律,将我融入其中。恍惚中,是我自己面对辽阔的草原在倾诉、在吟唱。

这段时间,听得最多的马头琴曲,是《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还有《黑小伙》、《大草原》。这几首曲子,听了不知多少遍了,但每次听,我的心都会一下子就被琴声紧紧抓住,一种温馨和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间或还会有一丝莫名的忧伤。我一直觉得奇怪,再欢快悠扬的马头琴曲,听着听着,也总会透出苍凉沉郁的味道,让人内心生出无限的沧桑感来。

我想,也许我的血液里流淌着流浪的因子。听着马头琴曲,我内心深处常常会涌起浪迹天涯的渴盼。

 

posted on 2009-08-03 22:49 jinxing 阅读(9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感

Feedback

# re: 拨动心弦的马头琴声 2009-08-04 11:43 凡客诚品

不错啊!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