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xing

烦人的吆喝

烦人的吆喝


    当今社会,为了出名、为了扩大影响,无孔不入甚至无所不用其极的吆喝,早已成了司空见惯之事,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愿意做的也不乏其人。前两天就看到一则报道,说是某地有几位女性公众人物,不惜以十分暴露的方式做一个广告,不但在当地引发热议,也迅即受到全国媒体的关注,呵呵,可真是一露而扬名天下啊!要是政府不加限制的话,相信一定会出现比这更让人咋舌的事。

仔细想想也难怪,现在好东西、好脸蛋是那么多,多得令人眼花缭乱,要想脱颖而出,引起别人的注意,如果不变着法子吆喝,甚至吆喝得不够勤,哪怕再好的东西、再漂亮的脸蛋,也完全有被忽视、被淹没的可能,所以许多人便不惜使出浑身解数,拼命吆喝,以免被淡忘、被冷落。于是,夸大其词者有之,天花乱坠者有之,弄虚作假者有之,无中生有者亦有之,总之是什么招都想得出来、做得出来。当然啦,拿来吆喝的,不只限于物件,就连自己的情事、肌体等等,也可成为吆喝的内容,一句话,只要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就行。这使人想起那句极端的话:不能流芳百世,即便遗臭万年也好。

如今的报纸也好,电视也好,广播也好,网络也好,包括手机短信,广告铺天盖地,那都是各色人等(包括商家、单位)为了不同的目的,在那里使劲地吆喝。持续一段时间来,我的手机就天天有彩信发进来,是某某报纸的手机报,一天免费发几次,让人不胜其烦。跟移动公司打了无数次电话,希望能把它取消掉,结果居然无计可施,都四、五个月过去了,情况依然如故,只能徒叹奈何。这种强迫你接受的吆喝,简直无异于强奸,生生地让人觉得难受。

偶尔在电视上看自己感兴趣的片子时,总有冷不丁插进来的没完没了的广告,弄得人兴味索然,所以除非是自己特别想看的片子,一般我都是干脆就不看了。这次因为那强行发进来且无法取消的手机报,我连把自己的手机停了的念头都有,无奈我的工作不允许我这么做,真是郁闷!

如此看来,面对花样百出的吆喝,似乎也只有默默忍受一途了,并且得一直忍受到自己变得习以为常、直至麻木不仁为止!呜呼!

posted on 2006-07-19 16:13 jinxing 阅读(12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感

Feedback

# re: 烦人的吆喝 2006-07-19 17:29 烦呀烦

烦,还是烦!  回复  更多评论